我失去的那一杯咖啡

15克的重量不足够被重视,90度的温度如对你的追逐,然而这一秒,它们在一起后发生了不可逆转的过去,华丽而短暂。

周围很安静,气泡的爆破像把许多没有说出来的话暴露在空中,刺耳却舒坦。缓缓滴下的酒红色液体,把你沉淀了一遍。确实,此刻的我并没有其他想法,我回想着从陌生到无话不说,从厨师到寻豆师,在我这里都是无所求的美好,无私到让你感到压力,我只能安慰地说是你不自信。

咖啡已成生活的一部分,此刻并没有办法去分辨里面的层次感,喝进去的是倒带的画面,舌尖感受到的是幸福感,但是画面外的我似乎比较伤心。

我,一个烧脑的广告人,性格在一次次提案比稿中磨圆磨平,记不起接触咖啡的契机,印象中是因为吸引到女孩子,然而现在我所得到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从意式到单品,从冲煮到烘焙,没想过会有这么远,也许是后来的过程中爱上咖啡,那么人与人之间为何不可以也如此呢?爱喝肯尼亚的人,不一定不会不喜欢曼特宁。

你的固执,我的坚持;你的任性,我的包容;你的天马行空,我的试试何妨;你对美的敏感,我对美的执着;我的自信勇敢,你的矛盾纠结;我的义无反顾,你的左右为难;到最后变成你的斩钉截铁,我的无能为力。

我们就像一杯浅烘的日晒耶加雪啡,明亮而有层次感,淡淡的发酵香气,顺滑的果酸质感,可惜尾韵空洞,淡淡而终。我不会去说这杯咖啡好不好,但至少我喝的时候很舒服,慢慢地,我还是喝完了,而这个故事也结束了。

生活并没有像巧克力,它更像一杯现磨的咖啡,你不知道你会冲出什么味道,当然有时候可能不是你的问题,只是你没有找对豆子。

图&文/Marti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