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死了豆浆

有时候,一件物品和一个人一样,进入你的世界之后,能够让你挖掘出一个全新的自己。

如果说什么物件购置回家能让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首先改变了我的,一定非豆浆机莫属了。有了它才知道,原来自己家制的豆浆,可以如此浓稠香醇。

很多年前,刚刚开始工作,每个月的薪水低的几乎无法支付房租,那时拥有一台豆浆机,可以算作生活理想之一。让它变作现实的机缘,是在意料之外的奖金发放,好像命运也在帮助我,让我可以距离企盼已久的生活更近一些似的。

买了当时新款的豆浆机,算是赠予自己在那个秋天的礼物。沉甸甸的装在盒子里,回家的路上,买了各式的豆子,细细的搭配着,晚饭时就迫不及待的做了豆浆来品尝。

做饭的时间,听豆浆机在身后轰隆隆的响着,不觉得它吵,我坚信在这吵闹过后,是有惊喜在酝酿。

等待完成的提示音,把豆浆倒出,用滤网过滤豆渣,把浓浓的新鲜豆浆倒进碗中,黄豆掺了花生和红豆,味道极香,加上滚烫的温度,冒到脸上的热气都带着豆香飘上来。

饭前喝上小半碗,从里到外都觉得暖暖的。

后来,习惯了临睡前把豆子泡好,第二天起床开启豆浆机,洗漱完毕后还有时间可以做一顿早餐,静静等待豆浆完工。一天的开始,就变得如此令人期待。

于是,生活的节奏变了,不再是睡懒觉匆匆出门,在公司楼下买敷衍潦草的早点。渐渐的习惯了早起,有时间读一会书,做一会运动,准备早餐,然后听舒缓的音乐不急不慢的享用这一日给自己的大餐。

随后的一整天,也比往日变得鲜艳多彩起来,那是一种源自对生活热爱的力量,在一日日的细枝末节里,有信心把日子过的更精致更美满。

偶尔也尝试些新的花样,比如多放些糯米,做完后不用过滤,倒出来就是香浓的米糊,黏黏的幸福的把嘴巴糊住。也试过把银耳和红豆加入,做出的银耳豆浆糯糯的很是美味。最喜欢的搭配是用热豆浆冲泡燕麦,似乎比记忆里的牛奶燕麦粥更加美味。

周末的时候,早餐的豆浆一次喝不完,把剩余加了紫米和小米,在中午用电饭锅新煮了粥,比水煮粥更有惊喜滋味。

其实生活的一点点新的尝试,往往带来的就是大大的欢喜。

文/残小雪
图/Blue Lee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