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天上的星星,只要夏天的冰西瓜

燥热的季节里,任何多余的行动都会让汗水粘腻的沾满全身,这个时候似乎对于许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比如出去闲逛,或者自己动手做一顿丰盛的美食,想想闷热厨房里的炉火,食欲就已经减退了大半。

每年的这个时候,能令人感觉的幸福的就是冰箱里早早留存好的一块冰西瓜了。

它在我心中一直是神奇的食物,常温的口味太过普通,可经过冰镇之后就变得甜美诱人。

一天有个朋友约了见面聊天,起初定在他家附近的咖啡店,由于关系较近,我们都觉得在咖啡店又显得疏远了。他说,不如就到家里吧。随后我更不客气的说,那就在家里一起边吃冰西瓜边聊吧。

进屋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很快就觉得舒爽下来,哪知他买了一整个大西瓜,在厨房里一切两半,脆生生开裂的声音,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就能听的一清二楚。

我们一人捧着一半大西瓜,拿不锈钢的勺子挖着吃,把黑色的籽肆无忌惮的吐到垃圾桶里。这样放松的姿态,才是好朋友周末互相八卦该有的样子。

吃到一半肚子已经被灌的水饱,中场休息时又想到了新的话题,叽叽喳喳的继续热闹起来。到了晚饭时间告别离开,夕阳的微光已不觉得燥热,嘴巴里都是冰西瓜甜甜的回味。

周五的晚上,在办公室里待到深夜难免是不愉快的经历,想着一会下班去吃些什么东西能让人感觉快乐起来,可有的选项无外乎是烧烤、炒饭、面条,烦躁的没有胃口。忽然想起前一日买的西瓜,还剩了一块在冰箱里,一下子它就成了我那天热切归家的全部期待。

此时脑海中的画面,像是一个小巧的摄像机一样。视线中呈现的,是在黑暗中打开了冰箱,冷藏室里堆放的许多食物都没了光彩,只有角落里的一块西瓜闪耀着动人的红颜色,被保鲜膜严严的包起来。

回家路上,连朋友的夜宵邀请也拒绝了,此刻的饥肠辘辘,只为冰西瓜等待着。

换好舒服的睡衣,打开一部喜欢的电影,在厨房里把西瓜去了皮,切成小方块盛在盘子里。

盘腿斜靠在柔软的床上,抱着盘子拿小叉子一小块一小块的享受着冰西瓜,屋子里只能听到自己嘴巴中轻微的卡兹卡兹咬碎西瓜果肉的声音,哪有比这更好的夜宵。

有时候忽然觉得生活也无需太多庞大雄伟的追逐,一块冰西瓜的时间来歇歇脚,已是最平凡的快乐

文/残小雪
图/SimonQ錫濛譙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