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再来一碗三文鱼茶泡饭

其实一开始我是不吃三文鱼的,第一次在饭桌上看着舅舅们对着这一大盘生生的东西流口水,太不可思议了!简直就是变态啊。而第一次尝试三文鱼,谈不上喜欢,却有点小反感,这么贵的鱼,还不如买条鲫鱼炖个豆腐汤来得实在啊。

后来是怎么爱上的…应该是受闺蜜影响。她太爱三文鱼了,而每次看她晒的图,而且吃得那么津津有味,我也决定抛下所有的怨念好好的临幸这传说中迷倒无数少女的三文鱼。

猴哥从来都不吃寿司一类,也不喜欢日料,他说冷冷的米饭吃了会肚子痛,血蚶他都接受不了,何况这鱼生了。而我,也只有跟朋友出去的时候,才会去吃日料。每次必点的三文鱼,似乎还不够解馋…

在一次无意间的聊天中知道,原来黄其市场有一个档口,每天下午的5点到6点这段时间卖三文鱼,而且排队的人超多。趁今天兴致大起,蹦跶的出去买份三文鱼回来,就着煲剧下点料,也无可厚非。买的是两个人的分量,一个人吃了一大盘,还剩下一大半…在美食面前,智商为0我也是醉了。看着冰箱里剩下的三文鱼,立马上网谷歌下三文鱼的做法大全…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爱上日料的呢,应该是从爱上深夜食堂开始。以前看日剧,老是觉得他们说话的语气让我很不爽,有点羞涩又让人浮想翩翩,还是韩语更让人舒服~为什么要看深夜食堂,因为里面有吃的啊!跑步的时候都会选择一集深夜食堂看,很虐心,步是跑了,可是更想吃到里面提到的每一个菜肴。印象最深的是,猫饭…但是我今天试水的是,三文鱼茶泡饭,好似不搭边,但却一样可以虏获少女的心。

首先,准备米饭一碗。

从冰箱里拿出剩下的三文鱼,用清水洗干净后抹上一层薄薄的盐,腌制一小会儿。

在预热的锅里,倒入少许的油,三文鱼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因为厨房里没有吸油纸,所以稍微晾凉后撕成碎片。

煮了两包立顿的绿茶,浓浓的绿茶水随着水滚而飘出茶香,第一次尝试茶泡饭,好期待。

把三文鱼碎片铺在米饭上面,加入剪成细条的紫菜,将滤掉茶叶的茶水浇到米饭上,没过米饭为佳,末了再撒上少许的葱花…

一碗三文鱼茶泡饭也就搞定了~

这次我第一次吃茶泡饭,对于爱喝茶的潮汕人来说,把饭泡在茶水里似乎有点不符合逻辑,而且我也严重怀疑吃了后会不会拉肚子呢。可是,当饭汤里,夹杂着绿茶的清香,还有浓茶的些许苦,紫菜和三文鱼仿佛成了过客,而茶才是今天真正的主角!好吃,好喝,吃完还想再来一碗是我此刻最迫切直接的想法。

而在这个炎炎夏日,口渴的时候不正需要一杯茶。三文鱼茶泡饭,在填报肚子的同时,也治愈了夏日的干渴。

图&文/MISS猫在广州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