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鸡蛋面,淑美如她

从厦门鼓浪屿回来,戚风蛋糕的甜美还回荡在心中,那份余香还回味在舌尖,看日起赏日落,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太快,实在让人感叹:相见时难别亦难,有心无力疼花颜。

离别的那天中午,吃了西红柿炒蛋,关于这道菜,想必也有很多争议,是先炒蛋再放西红柿,还是先炒西红柿再放蛋,前者蛋成块,后者蛋尚稀,不同卖相,也许有着不同的味道;犹如关于结婚与恋爱,是先恋爱再结婚呢,还是可以结婚以后再谈恋爱,也许区别在于,恋爱讲情怀,婚姻看生活吧。

回来后,念念不忘吃这道菜时,想起当时她说她做的西红柿鸡蛋面,在她闲暇的时候,暖暖的阳光,懒懒的午后,一个鸡蛋,半个西红柿,一小把细细的挂面。食用油少许,放入西红柿翻炒,直至西红柿熟透出汁;往锅中加水煮沸,下挂面;待面快煮熟时,打入鸡蛋,蛋花飘飘,食欲尽起,依据个人口味酌情,加入盐、味精、葱花,然后美味的西红柿鸡蛋面盛碗即食。作为北方人,自小吃面长大,正是这样也许才有着如今这面条般的身板。关于西红柿鸡蛋面的做法,她是这样描述的,但自己也做过西红柿鸡蛋面,却不清楚她在做这碗面的过程中的精道在哪?只是看到那精致的面,朵朵蛋花,泛红的西红柿点缀映衬着劲道的挂面,仅仅看到照片,就能感受到生活的淡雅之美,只有热爱生活的人儿亲自烹饪才能这么有感染力吧。

后来,在我有一次在门口的小店吃西红柿鸡蛋面的时候,她和小伙伴们去爬了长城,遇到了向南走还是向北走的选择,当然,南和北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也许风景不同,只是人人都有一种选择,或南或北。习惯于别致的选择,选择了人少的南面;精致于勇敢的挑战,又征服了人多的北面;最后,整个长城都被她征服了,当然,嘴里含着苗条的我也早已一样如此。不管向南走还是向北走,生活就像爬长城,有平坦,有陡峭,有想奋力奔跑的热情冲动,也有想短暂驻足的平静安宁,有站在烽火台吹着轻风欣赏美景的安稳,也有攀在老城墙抚摸石砖感受历史的沧桑。不管起点在哪,过程如何,结果怎样,未来都将是美好的,因为她就是幸福的重点和终点!

时值端午的时候,想家了呢,三十未立,也更想拥有一个小家了。这样一个时节,没有更想着要去应景的吃个粽子,而是更愈发想念那一碗西红柿鸡蛋面,不为别的,就为这份家的温暖,让我祛除饥饿,让我感受粗茶淡饭的舒心,让我回味不尽的生活之淑美。

人们常说,平平淡淡才是真,过节就要有过节的样子,端午节就应该吃粽子。可我还是在这个粽子的节日,愈发想念那碗她做的西红柿鸡蛋面,世间万事,唯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更何况是两者的完美结合。

小时候,小朋友们总是过了正月就开始算着日子等着过年,小学生们总是过了开学就开始数着月份等着放假,而我也在数着一个个日子,一个个月份,一个个节日,去等那碗西红柿鸡蛋面,等那家的温暖,等那个生活中的她。

犹如大仲马所说,人生的意义在于等待、希望和发现,然而,那一站,这一碗,这么近,却又那么远,也许,等待和思念是最温情的守候!

图&文/王小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