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救赎——生腌血蚶

换了份新工作,最近的情绪一直处于负能量爆棚的状态。

白天全身上下一根弦紧绷着,一到回家的点数整个人就松垮了。周一的晚上,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一直憋着难受,想吃个芝士蛋糕,跑了N家蛋糕店,却被告知都卖光了。深夜里,一个人在马路上一边走着一边想着吃不到的甜品,再加上这段时间新工作的不适应,忍不住就掉眼泪了。

说不上的心情不好,就是想着吃美好的食物,能让自己找一出口释放。猴哥提议说,看你回来到现在都闷闷不乐的样子,请你吃宵夜吧。

于是,我顶着胃一阵阵的痛,要了一盘生腌血蚶。

猴哥很纳闷,为什么平时吃那么清淡的我,居然会喜欢这么重口味的血蚶。他自己吃了一两个就觉得受不了了,很腥很咸,这就是他对血蚶的印象。

小时候吃过一两次血蚶,也觉得那不是人吃的东西,血淋淋的,似乎还可以感觉到蚶在活动着。可长大后,在某一个瞬间味蕾被血蚶打开,特诧异为什么这么好吃的东西小时候会如此排斥。看着服务员把一整盘血蚶端上来,肾上腺素极速往上蹭,什么烦恼的事情都可以放一边。立马把它消灭完,是我现在最直接的想法。

闺蜜和好友都说,血蚶要半开不开的状态才好吃~

把蚶壳掰开后,将半壳的血倒回有肉的一边,再用壳舀点蒜醋汁淋上去,血蚶的鲜甜以及蒜醋汁的咸辣,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而生腌,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血蚶的鲜美。

生腌血蚶的制法很特别,首先是将洗干净的活血蚶放入70℃的热水中烫一下捞起,然后用酱油、芫荽、蒜头、辣椒粒及少许的料酒、醋,进行腌制,再冻上约4个小时,即可食用。吃起来鲜而不腥,爽而清甜。

此时更应该释放双手,直接抓起一个个血蚶,一口一个,肉与血与汁在谈话间被消灭,仿佛融化在这个夏天的雨夜里。也只有此时此刻,我可以不去想工作上的任何事情,放开肚皮狠狠的吃上一大盘。这才是深夜里的救赎。

而上次老大请客,点了一盘生烫血蚶,学霸充和隔壁老王两个人一直在练习着如何把壳掰开,想想就觉得画面可爱。

下次再聚餐的话,直接给你们两个一盘生烫血蚶,搬个小板凳坐在角落里,估计一餐饭的时间你们可以战胜那一盘血蚶。

其实,生腌血蚶没有想象中那么鲜血淋漓重口味,说不定哪一天你会爱上它,就好像你突然会喜欢上下雨天一样。

图&文/MISS猫在广州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