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额的甜蜜,小时候的鲜奶油蛋糕

哪有舌头可以拒绝细腻柔滑的奶油?在它接触舌头的一瞬间,那种温柔的包裹感,比一个吻来的幸福的多,一切尽在你自己的掌控里。

每一个感觉痛苦的瞬间,脑海中最先出现的一定是一角蛋糕入口的感觉。好像用这甜美的回忆,也足够扛过几个心碎的片刻。

很小的时候,街边的蛋糕店被当做是极其奢侈的所在,每一年只有自己和家人的生日,才可以痛痛快快的享受一番甜腻。在墙上的日历牌上划着叉叉,期盼着好日子渐渐来临。

生日下午的时候,就被大人牵着走到蛋糕店里,制作蛋糕的玻璃隔间外面用红色胶纸贴出“现场制作 鲜奶蛋糕”几个字。平日里路过,总是伸过脑袋往店里探望,这一天终于可以走进去了。

柜台里摆着各式的蛋糕模型可供选择,我把小手扒在玻璃柜外面,脸贴的紧紧的,把所有可制作的款式从头到尾细细的看过去,每一个花纹的细节都不错过。

选定款式后,付了款,蛋糕师就开始制作了。站在玻璃隔间外面的我,此刻的心情像是个等待好戏登场的观众。看蛋糕师从冰箱里取出蛋糕胚,用长柄的刀子修整造型。再把稀奶油放进搅拌机中,看着它渐渐的被搅打蓬发,在我眼里那像是一个即将走近的美梦。

给蛋糕胚当中切开,放上水果罐头的夹层,在用白色的奶油覆盖住。然后给剩余的奶油调色,用不同的裱花嘴挤出不同花样的装饰来。当蛋糕师用透明的裱花袋装入红色糖浆的时候,一定已接近尾声,我知道那是制作蛋糕的最后一步——写上“生日快乐”四个字。

当售货员娴熟的用红丝带把蛋糕包装好递过来的时候,那就已经是一个沉甸甸的生日礼物了。拎着它回家的路上我小心翼翼的看护着它,就算是在大人的手里拎着,我也总担心它的擦碰会让花纹变形。

到家立刻就要打开看一眼,是不是依旧完好无损,这样才觉得安心。

晚饭的时候菜式要比往日丰盛一些,可我总想要多吃一小块蛋糕,刻意的减少饭量。等着切蛋糕的每一秒都变得难熬起来。直到它安静的躺在我手中的盘子里,用附送的小叉子一点点慢慢享用。

作为小孩子,我可以拥有获得吃掉最大块花朵的特权,其实只是为了多吃几口奶油罢了。软绵绵的蛋糕胚有蛋香,如果能再吃到当中的一块水果夹心,像是中了头奖。奶油花朵我总要留到最后吃的,恨不得把享用它的时间拉长到一整年那么长。

和快乐一样啊,都是有定额的,一下子吃掉就没有了。

文/残小雪
图/coco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