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泡菜汤~

“哥,今晚电脑我要用。”我一边舀着热辣辣的汤喝一边说着。

“你要干嘛?”哥一脸的不情愿,因为我又霸占他玩游戏的机子了。

“我要写东西呀。”

“额…今天一整天在家都不写,偏偏我在家就要用电脑……”说罢乖乖去洗澡了。

没办法,泡菜汤君就在这一刻出现在我脑海里了,我怕它稍纵即逝,我必须在嘴巴里还残留着它的气味时,更好的把它记录下来。

于是,有了这么一篇随笔。

泡菜还是之前去金大叔家吃料理时外带回来的,自家做的确实比超市买的罐装要地道很多,即使放在冰箱里冰凉冰凉的,有时候嘴馋的时候还是会偷吃几口,有点辣有点麻有白菜的味道(这不废话吗)有点脆,会勾起所有关于韩国料理的美好回忆。

之前做韩式海鲜汤时,泡菜君只是配角,它似乎有点不满……

这次,它是主角,出场时满锅的沸水等着它的到来,沸腾的水泡好像是粉丝们在演唱会上看到心爱的歌星一样,忍不住挥舞手中的荧光棒忍不住就尖叫起来。泡菜汤泡菜汤,当然泡菜得煮久一点,大概10分钟,等到汤水里飘着香辣的味道时,再放入鲜鱿鱼。给它们5分钟的偶遇交谈,汤差不多的时候再放入水嫩嫩的豆腐,起锅时再撒入香菜。soga~搞定。

“上次去吃的时候,大叔都没有放入鱿鱼。”哥又跟个十万为什么一样了。

其实我只是在菜市场闲逛的时候,突然发觉鱿鱼挺可爱的,突然想让它在胃里面欢快的跳舞。它就是这样子邂逅了我的泡菜汤。泡菜汤里的鱿鱼已经完全没有一点腥味了,反而是鱿鱼的劲道泡菜的味道,仿佛在吃着泡菜跟鱿鱼结合的变异体,别有一番特别体会。外表已经被染成鲜红色的豆腐,一口咬下去,还要小心舌头,不然一不小心就被烫到了。滑滑的烫嘴的,就着米饭就香了。

我更喜欢把汤淋在米饭上…但如果被长辈看到,会被骂,说吃了肚子会痛。可是这汤是精髓啊,不能将就。就好像《得未曾有》里面说的,人有时想避免麻烦的方式,何尝不是在找新的麻烦。对吃的东西,态度不能将就也不能含糊。

大夏天的,喝了个泡菜汤出了一身汗,还浑身臭臭的坐在电脑前敲打着,估计也就只有我了…

泡菜汤,今晚谢谢你啦。

文/MISS猫在广州
图/angelapple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