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后点了牛肉泡馍

2012年10月中下旬,我们由于异地恋或是移情别恋,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恋情。说完分手后,我被铺天盖地的不舍以及后悔笼罩了许多天,终于还是买了一张去找他的车票。

见到他以后,憋了很多天的眼泪开始决堤,止不住地往下流。他说带我去吃点什么吧,我摇了摇头。

他皱着眉头看着我哭,从下午哭到了晚上,从天亮哭到了天黑,他也不哄。

后来他觉得我应该哭饿了也哭不动了,带我去了兰州拉面。问我吃什么,我还是摇了摇头。他便不再问我,向老板点了两份牛肉泡馍,点完后对我说他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听起来更像在自言自语。

端上来后起初我还是不愿意吃,肿着双眼盯着泡馍,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肚子是饿的,却倔强地觉得失恋了是不该这么没有尊严地就向食物妥协,那样显得很不伤心,更何况我觉得自己根本就还没有失恋。可是坐在我对面的他却自顾自地拿起筷子大口地吃了起来。

我的倔强好景不长,嘴上说不饿不吃,右手却很诚实地拿起筷子开始学着他把泡馍加进了粉丝汤里,稍作浸泡后往嘴里夹。

他问我好吃吗,我点了点头。可就在点完头之后,我突然觉得特别忧伤,区区一个兰州拉面,为什么会让我觉得我们中间好像隔了很多很多,多到即使是给我与他之间搭了一座能够跨越银河让牛郎织女相见的七夕喜鹊桥,却再也没法儿让我走进就坐在我面前的他的心。

这几乎是每个学校门口都会有的小面馆儿,其随处可见程度不亚于沙县,是学生们不想吃食堂的选择之一,那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在我不在的时候尝试了我们曾经形影不离时从来未曾想要尝试过的牛肉泡馍呢。以前明明只会陪我吃鸡蛋拉面的他,今天点了牛肉泡馍,还告诉我他觉得味道不错,却没有提及一个与鸡蛋拉面有关的字眼。他不再关心我的喜好,或者说是已经被别的口味所取代,而我却没有一点儿办法让他回心转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心满意足地吃完了眼前的牛肉泡馍,并且没有任何选择地接受他为我点的这一份。

由于伤心,我的食欲还是受到了影响,没有发挥出往常的战斗力。虽然内心是抗拒的,但总归还是填饱了肚子,吃饱了本该又有了力气接着大哭,可似乎这顿饭让我明白了许多,很多事情变了就是变了,流再多的眼泪也是无济于事,倒不如吃饱喝足然后分道扬镳,再怎么挣扎都更改不了的局面,苟延残喘只会让自己更伤。

于是,这成了我们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

图&文/滢儿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