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门口热腾腾的鸡蛋灌饼

体验一个城市最丰盛的夜宵,一定是在酒吧club聚集的区域。彻夜熙熙攘攘的街道,让人感觉不到时间在凌晨悄悄又翻过了一夜。年轻人们化妖冶的妆穿性感的短裙喷浓浓的香水,嘻嘻哈哈的走在路上,皮肤在彩色的灯光下闪着美妙的光。

在某个小街的尽头,你以为再也无路可走准备返回的时候,却发现转角竟是一条美食街。大大小小的摊位,简易的塑料桌椅,油烟味道肆意的升腾到上空,旁边的垃圾桶被一次性餐具堆的满满的。那些刚才还在舞池里扭动的身体,似乎又转移到这里大快朵颐了,涂了艳色口红的嘴唇又沾染了一层辣椒油。
总之是些平日里觉得口味油腻又不健康的食物,可在那个时候,却显得格外美味。

凌晨结束了酒局,忽然想起距离晚饭时间已是很久。即便是盛夏,此刻出门裸露的胳膊也觉得冷,生出密密的一排鸡皮疙瘩。看到热气腾腾的食物,肚子难免蠢蠢欲动起来。

看到鸡蛋灌饼的摊位,老板熟练的把一个个面团压扁,在铁盘上倒油,受热后的面团中间均匀的鼓起来,用筷子戳开一个小口,把撒了葱花的鸡蛋液倒进去。不多一会,一个个鸡蛋灌饼就煎成了金色,散发着面粉和鸡蛋混合的香味。

拿起一个,刷上甜面酱,显得奢侈的在里面又额外多加一个煎蛋和里脊肉,还有榨菜和生菜叶子,卷起来就是丰盛的一顿。单手握着,手里热热的,迫不及待的站在路边吃起来。边吃边吹着,热烘烘的反弹到脸上。

大概,这就是中式三明治的样子吧。蔬菜、主食和鸡蛋,每份营养都不缺少。

吃一口满嘴的油香,心里料想到这样站在路边吃鸡蛋灌饼满嘴油腻的样子不够温婉优雅,在夜幕的遮盖下也并不介意。面饼的表面煎的酥脆,内里的面混着鸡蛋,吃起来的口感柔嫩。再加上当中配料的丰富味道,生菜又适当的解了腻,吃下去饱肚过瘾。

酒也渐渐醒了,肚子里向外供应着热量,沿着路边慢慢的散步。夜里拥挤的街道,此时车辆变得稀少,遥望远方,微微泛着隐约的白。日出在沉默的酝酿着。

三五个人,嘻嘻哈哈的互相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边走边打车,可几乎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匆匆而过,隔着窗子对我们摆摆手。像是也怕这聚会过早散了似的。

后来偶尔想起鸡蛋灌饼的香味,早晨上班的路上买一个,却并不觉得好吃,几口便作罢。

大概记忆里最美妙的,还是夜色下有鸡蛋灌饼香味陪伴过的叛逆疯狂的年轻时光吧。

文/残小雪
图/fond Zhang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