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茶,青春的味道

作为一个南方女孩,我,偏爱柠檬茶。

说与它有深厚的感情?不够,掐指一算也就那么六年,从初中一直到高中流淌在我血液里的饮料,就这么成为了我的心头好。

每年的柠檬茶就像苹果手机那样在更新换代,出了很多新品种,也尝过很多,还是喜欢最原始的柠檬茶。可能因为它是藏在我味蕾里的最爱的味道,无法取代的味道。也有可能是因为天蝎座“固执”的原因,认定了一种喜欢的味道,就难对其他味道有好感。

挺多人因为柠檬茶那阵涩味而不爱喝柠檬茶,可我就是因为那股留在舌根上的涩味而爱上它,穿过喉咙慢慢地流入胃里。夏天上完体育课总喜欢去小卖部,从冰箱里面找出最冰的柠檬茶,赶紧刷完卡就痛快地喝了起来。当它滋溜滑进喉咙的瞬间,那感觉,大概比雪碧还要透心凉心飞扬吧。

高中那些不快不慢不紧不松不痛不痒的日子,柠檬茶就是我最好的小伙伴。每天不喝上一瓶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可是又不能喝太多饮料,所以总是像忍着头皮痒时不时买上一瓶畅饮,舌尖上的记忆就会被突然唤醒。对,这就是日夜思念的味道。

高三是个既快乐又痛苦的矛盾结合体,它既对立又统一的基本属性一直折磨着高三学子,成绩的起起落落像价值规律一样起伏,让人不知如何是好,让我辗转反侧,让我浮躁不安。我不喜欢把所有事情所有无奈的思绪都告诉他人,因为别人又不是你不能对你感同身受。这时候,柠檬茶,就是我最好的革命战友,它就像专属于我的“镇定剂”。拿起它,站在阳台上,吹着风,什么都不想想,喝完了,饱了,肚子满足了,吃货的世界也变得美好了,消极的念头也便随着柠檬茶的注入而消失不见。临近高考,不安分的心情就是需要它来安抚我,它在我的生命里就是这么重要,它是不可或缺的一员,默默陪伴了我那么多年的“家人”。

年轻人就是这样,认定一样喜欢的东西就不轻易改变,纯纯粹粹干干净净。我们年少懵懂,认定了一种味道就以为不会再改变,却不知,我们可能还会因为一些变故从而讨厌那个味道,然后拼了命地寻找另一个味道来取代你曾经爱的那个味道。我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改变我现在热衷的那个苦涩的柠檬茶的味道,可是我会记得那是我最活泼的青春里最爱的那个味道,象征着我经历过的苦涩的青春。

是否你的心底也藏着掖着你最爱的饮料,它陪你走过很苦的路,看过你会笑的眼睛亦或者流泪的双眼,静静地躺在你的胃里安抚你受伤的心灵。现在这个女孩,已经与柠檬茶融在一起,柠檬茶的味道,就是属于这个女孩永远都忘不了的青春的味道。

文/KIM YIP

图/KOP-SEE  循CC协议使用

“柠檬茶,青春的味道”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