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一起吃个榴莲酥怎么样‍

榴莲酥首次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的时候,我是刚刚读初中的年纪。

商业街上有一家点心店推出了新品榴莲酥,每每路过,都能看到排长队等待的人群,还有一股奇异的温热香味。买到的食客都纷纷站在路边,迫不及待把这新鲜的味道品尝,睁着大大的眼睛,露出很奇妙的表情。

那是这个城市里的大多数人,第一次了解到榴莲这么神奇的一种水果。闻起来臭臭的,可吃起来有种细腻柔滑的甜美。

榴莲酥的出现,一定是把这种口感登峰造极的一种发明。刚刚烘烤出来,榴莲酥被装在精巧的牛皮纸包里。

握在手中,有温热的油把牛皮纸浸的半透明。千层酥的酥皮,咬一口碎屑就占满嘴巴和舌头,不小心还会洒落满身,出现一种贪吃的狼狈相。舌头经历了酥脆的表皮,感受到细细滑滑的榴莲肉的时候,发现其中宝藏的惊喜感传遍口腔。

直到全部吃光,慢悠悠的回味着这悠长的余味。一定还会再来享用一次的。

我第一次排队去买榴莲酥,是在去看电影的路上。暑假的时间,电影开场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想起那家糕点店,于是和同学一起去排了队。

返回电影院的路上,等不及吃掉一个,留下一个,在电影开场后代替爆米花的位置。直到我从包里拿出包裹榴莲酥的塑料袋之后,听到周围的人悄悄的议论声:谁在吃榴莲,这么大的味道。恍然大悟犯了这样一个令人扫兴的错误,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这股子怪味道的。却是有些故意的叛逆心理,放慢了进食的速度,让这味道尽可能的在电影进程中释放。

那天看了什么片子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倒是那种小小罪恶的动作带来的欢快感直到如今都难忘。

后来,夏天的水果店里很轻易能够买到榴莲,各种点心店也越来越多的出售榴莲酥。没有那种满怀的期待的排长队购买的经历,连想象里的好味道都打了折扣。

离家这些年,假期里与当年的同学聚会,她问我想去吃什么,我总是满怀憧憬的说,去吃那一家的榴莲酥吧。

当年把榴莲酥带到我们世界里的糕点店已经变成了一个小资的咖啡馆,虽然咖啡的味道一般般,可榴莲酥的味道,这十几年过去却始终未变。唯一变化的是翻倍的价格,并被精致的装在小碟子里,和咖啡一起端到我的面前。

有一段时间工作繁忙,深夜里会去通宵营业的餐厅约朋友吃夜宵,吐吐苦水。我总要来一碟榴莲酥,几口吞下一个,好心情和好味道一起从舌尖上涌出来。

我是不喜欢一个人独享美味的,若是好朋友与我一起分食榴莲酥,那种快乐感将会翻倍而来。

偶尔有人实在接受不了这味道,一脸纠结的望着我吃完三个榴莲酥,皱着眉头问我,真的有那么好吃么。

说真的,这个问题蛮扫兴的。

再后来,是否可以一起共享榴莲酥竟无形中成了是否可把这个人划入好朋友的一个标准,好像两个人能够肆无忌惮的在公共场合一起吃完榴莲酥,便是有了某种不言自明的默契。

有过几次初见便没有下文的约会,那又怎么样呢,不外乎是因为我第一次约会的宵夜就偏偏拉着人家去吃榴莲酥。

如果连共进邪恶美食的共鸣都没有,不如就此作罢吧。‍

文/残小雪
图/Alpha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