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松饼时光

上网买零食时,“热门推荐xx肉松饼”跃入眼帘,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购买。只因那时脑海一瞬闪过无比诱人的金黄色肉松,任性的小馋虫便不肯放过了。

说来与肉松饼结缘不过一年时间有余。高三上学期,学校前面的马路旁新开张了一家零食店,门面极小,卖的也不过是山楂饼、水果硬糖一类的儿时零嘴,比起城市里其他高大上的进口零食店实在是寒酸。何况,它的旁边是一家十分吸引我们的手工泡芙店。还好,小店的老板是个慈祥的老伯,总是笑眯眯的,对我们这些学生还会少收些。

小店门前立着一个颇小家子气的“正宗肉松饼”招牌,用粗号美工笔在废弃的纸皮写的罢了,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也许是被慈祥的老伯打动,也许是好奇心,我与闺蜜上学路过时掏钱买了三块肉松饼。第一次仔细端详这“新颖的”肉松饼,圆圆的金黄色小饼虽然外表酥脆,但看起来并不如蛋糕诱人。

小心捧起送至嘴边,牙齿咬了一口,立刻露出里面金黄色的肉松。如此之多的肉松塞满了这块饼,以至于一旦有了缺口都快要溢出来,每根肉松似乎都在叫嚣着“放我出去”,顿时让我食指大动。以往吃一个大大的肉松包不过是表面一层薄薄的肉松,不像是原料之一,更像是“我叫肉松包”的身份证明,实在是不满足。不曾料想,有一日我会碰见世界上还有一种名为“肉松饼”的业界良心食品,相逢恨晚。

才过完马路,一个肉松饼已经被我消灭殆尽,遗留肉松的口感与香气在口腔中回味无穷,似乎不知何时我竟也会了牛羊反刍的本事。与闺蜜相互对视,都窥见了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幸福感,那种只有吃货才懂得的幸福感。从此,小巧玲珑的肉松饼成了繁重的高三生涯时时惦念的零食,每每路过小店都与闺蜜分享,也曾带回课室分给住校的同学,毫无意外地得到大家的热捧,心里更是有一丝小小的骄傲,如同哥伦布当年发现了新大陆。

不知道网上热门推荐的与那家小店所卖的是不是同一个牌子,当收到快递、拆开包装,迫不及待地咬开时,还是挤满了金黄的肉松,味道依旧。

那天给某人买零食寄去,问道:“你想吃什么?”,屏幕那头出现的三个字让我心情大悦——“肉松饼”,随即条件反射地回复:“你也想吃这个?”。倘若那时是面对面,他必定会看见我眼中藏不住的惊喜,以及嘴角大大的弧度。他发来一个嘚瑟的表情,我一边笑出声一边点击了“购买”。那时方知,肉松饼的时光除了分甘同味,还有心有灵犀。

文/山下有个小孤村
图/Alpha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