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节的小浪漫

周五的时候,本来说好要去红砖厂每周一虐的——羽毛球,可是你说有个冥想的体验课,要不一起参加吧。闲聊中你说收到了好棒的生日礼物,吉他,而且周六要去同事家吃饭。我又按耐不住了,即使周五晚上回到家已经是12点多。第二天又跟打了鸡血一样,9点半就起床穿衣整装待发准备出门。

从黄岐倒了两趟公交,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大男生家里,房间的整齐程度让我这个自以为勤劳的女汉子瞬间自愧不如,不管是哪个角落,似乎都可以察觉到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除了要向他们学习外,脑海里碰蹦出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赶紧去宜家买一些储物盒回来。这买买买的大神经,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原因都能被触发到,我也是醉了。

南瓜已经切掉头部,清洗干净,排骨也已经准备妥当。

鱼还在水池里躺着,不过似乎已经清楚地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不再翻腾,反而静静地享受着短暂的安静。

牛肉已经切好,海哥正在切苦瓜,一闻到苦瓜切开后散发的苦味,我也开始欢腾起来了。

砂锅里的汤已经慢慢散发出味道,有排骨、枸杞、当归、红枣、北芪、桂皮。

看到了粉嫩嫩的土豆,不过这土豆最后成了打球回来的战利品了。

还惊喜地发现酿豆腐,这白嫩嫩的豆腐上面点缀着少许的玉米粒肉碎,仿佛是一个个准备出阁的黄花大闺女,娇滴滴的让人忍不住想上前捏一把。

翠绿的青菜还装在袋子里,也许是因为忙碌还没来得及清洗,“要不要我们帮忙呀?”“你们边上坐就行了,玩手机啊看电影啊都行。”海哥一边切菜一边回答着。“对了,冰箱里有零食,饿的话自己拿啊,还有茶具,想喝茶就自己动手啦。”

蜷缩在沙发上看着Running Man,李光洙还是一如既往地逗逼,吃着从冰箱里搜刮出来的小零食,喝着精致的茶杯里清新甘甜的功夫茶,听着厨房里传来的锅铲翻炒的声音,闻着浓郁的骨头汤味……任何人在这个如此美妙的时刻估计都会沉醉其中,情不自禁又想夸奖这两位大男生了。

本是一次普通的家宴聚餐,却被你们两个的神之手摆弄得如此精致。亲爱的生日可以享受到如此优越的待遇,我也想就此生日一次好了。

中午的家宴海哥似乎不太满意,三个人打完球回来,海哥在菜市场买了半个芋头,又在超市买了瓶牛奶,“回去给你们弄牛奶香芋糖水。”海哥每次发话我都特开心。牛奶香芋糖水、清蒸黑子鱼糕(湖北特产)、土豆咖哩鸡(虽然咖哩汁是看不到了,但味道还是很赞)、清炒青菜,蒸了条海哥从老家带回来的茂名粽子(第一次吃,虽然没有肉,比潮汕粽子差了些),三个人又小酌了杯红酒。

看似一天都在吃吃喝喝平淡出奇,内心却无比的充实,也许是食物的美味充斥了整个胃,也许是因为身边有你们。还想着下次有机会再去海哥家里玩,我想听海哥弹吉他呀~

本来无白色情人节的概念,但却因你的生日而多了一份深情,因海哥和舍友的盛情款待而内心饱满。

文/MISS猫在广州
图/铮 燕  循CC协议使用

“白色情人节的小浪漫”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