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肯尼亚烧烤正当时

来内罗毕半年了,慢慢地适应了这个城市,慢慢地习惯了在异国他乡的感觉。而到处充满春意的绿色、舒服的气候、可爱的动物、惬意的生活让我感觉好像并未在非洲,而是在某个欧洲小镇。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来到肯后最重要的就是吃,就是寻找美食。于是乎,半年下来,基本上尝遍了内罗毕的各种当地美食。其中不得不提的一种食物就是—Nyama Choma(呀嘛乔玛),名字是斯瓦西里语,意思就是主食加烤肉,相信来过内罗毕的朋友都吃过这种食物,而当地人也一定会向你介绍的。宰杀新鲜山羊,清洗内部,涂抹黄油在外部,然后将羊肉用大铁钩挂起悬吊在半空中,通过微微小火碳烤3至4个小时后,美食就这样大功告成了。

当然,吃的就是一个新鲜和纯天然,当一大盘冒着热气的Nyama Choma(呀嘛乔玛)端上来的时候,远远的你就能闻到那种烤肉本身散发出来的香味。吃的时候当地人会在你面前用小刀将羊肉一片一片割下,然后摆好在盘中,接下来就是独享美食的时刻了。这种吃法让我想起了北京的烤鸭,不同的是没有薄饼和小葱将羊肉包裹其中,但去除了其它食材后,羊肉更接近自然,只需温柔地撒上点盐粒,肉香便喷发而出。当肉抵达舌尖的时候,慢慢消融,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会让你充满再来一片羊肉的冲动。

记得那次,跟在内罗毕的华人朋友们早早就约定好时间,周六的上午便开车去到餐馆,告诉店家晚上会来吃乔玛。由于在肯的日子基本上只要有空,选个周末,大家便会相聚来吃乔玛,所以店家也知道了我们的喜好,自己帮我们选好了肉材。一切等到傍晚时分,大伙相约而来,一起聊聊海外华人的奇闻趣事,听着肯尼亚的风情音乐,再喝上一瓶当地非常有口碑的Tusker啤酒。这种随遇而安的畅快感,会让你的身体不自觉地放松下来,同时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而当大伙每每为了某一个话题而争吵得面红耳赤的时候,突然,店家大喊,肉已烤熟,不生不老的程度,最适合饱餐一顿。于是乎大伙便忘记了争吵的话题,边吃着烤肉继续谈笑风生,就是这样一顿当地美食,会让你不知不觉地爱上肯尼亚,爱上海外拼搏的那些日子。 

图&文/仗剑走天涯

“风情肯尼亚烧烤正当时”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