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治愈一切的美式炸薯条‍

以往对于快餐总是有些偏见的,快速成熟的食物,被烹饪的时间过短,感觉少了些缓缓渗透的感情和味道。总是比不上在厨房里经过厨师细细的烹调,耗费数小时所得来的有内涵。

如果要说出几个例外,美式薯条必当位列榜首。脂肪和淀粉,大概是最直接和单纯的安全感来源。几乎坐在餐桌前等待它出场之前的时间,心情也随着幽幽漂来的油炸香味变得热腾腾起来。

很久以前和一个美国朋友无意间聊起对于土豆的钟爱,从番茄土豆汤、土豆饼、土豆沙拉、薯片,最后聊到薯条时我们的眼睛一起放了光,然后彼此的脸上居然露出一种原来你也明了的会心坏笑。

他十分沮丧地说为什么在北京麦当劳和肯德基的薯条都不好吃呢,带你去尝尝真正的美式薯条吧。

我们一起去了一家不起眼的美式快餐店,菜单比较简单,售卖汉堡薯条三明治等,饮料有啤酒和可乐。很多老外聚在这里,嘻嘻哈哈地聊着天。

那是我第一次与美式薯条的邂逅。此前遇到此类餐厅只是路过,却从未想到进去品尝。点了单薯条很快端上来,金灿灿的样子已经让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吃下肚。刚出锅的薯条粗粗长长的,放在垫了油纸的藤编碟子里。老板拿来装着番茄酱和蛋黄酱的小碟。热热的薯条饱蘸一下凉爽的酱料,入口外表酥脆,内里绵软,味道深邃。

从此感觉我的世界新打开了一扇门。

夏天闲散的周末,懒觉睡到日上三竿,那时喜欢约朋友出来brunch,我们在咖啡店的院子里露天坐着,躲在大号阳伞遮挡出的阴凉里,煎面包片和鸡蛋先用来饱腹。到了聊天和八卦的环节,再喊来服务员加一大份薯条,才算是这次碰面的重点部分。

说话的人把发生在身边的狗血故事讲得眉飞色舞,聆听的观众手拿薯条听得津津有味。有的情节激起大家的共鸣,混乱之中的番茄酱滴到了裤子上或者油腻蹭到了衣服上,又是一阵子混乱的热闹。薯条和番茄酱,嘻嘻哈哈的慵懒时光,当我们吃得饱了聊得也累了。大家嘴角带着笑意各自离开,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幸福的期待啊。

文/残小雪
图/chotda  循
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