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番茄炒蛋

听说,只会做番茄炒蛋的人不能被称作会做饭的人,就像是会煮方便面的人并不是会做饭的人一样。但是,我却不认同这种说法。

我爱番茄炒蛋,不仅爱吃,更爱做。当然,多年的经验也没有让我的手艺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一如既往地爱着它,深深地迷恋着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自然而然地掌握了番茄炒蛋这项技能。虽然炒得不怎么样,但是在食材的选择上我却一点都不马虎。对于一个人生活的我来说,饭菜要做到刚好可以吃掉是最完美的。所以,食材不仅要新鲜,份量还要适中。番茄不能太大,软硬要适中,这样番茄汁才会比较快融入鸡蛋中。根据饥饿程度的不同,我会选择两个或三个鸡蛋,把鸡蛋打到碗里,用筷子搅拌,直到蛋清和蛋黄融为一体,然后切好葱花备用。

准备工作就绪后,上锅热油即可。油温合适后,放入少许葱花,倒入鸡蛋翻炒。因为我是一个大懒人,所以我没有等鸡蛋炒熟倒出再炒番茄,而是等到鸡蛋炒得软软的时候直接倒入番茄继续翻炒。因为喜爱番茄炒蛋的汁水,我每次都会适当加入一点水。就这样,等到鸡蛋炒得金黄,番茄也掉皮的时候,放入调味料撒上葱花装点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说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然。因为火候掌握得欠佳,每次成品都不尽如人意。不过虽然样子拿不出手,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至少符合我的口味。自从我get了这项技能之后,每当我一人在家或独自漂流在外时,它便会成为我餐桌上唯一的菜肴。

爱它,理由很简单。一个番茄,两三个鸡蛋就够我饱饱地吃上一顿。相比大多数独自在外的人来说,一盘番茄炒蛋的性价比与方便面相比要健康美味得多了。金黄的鸡蛋配上红红的番茄,再加上一碗香糯的白米饭,好不惬意!

番茄炒蛋不复杂,生活也没我们想得那么复杂。一盘番茄炒蛋配上一碗白米饭,就会让我知足。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不管受到什么委屈,都不能让自己的胃受委屈。如果你不知道一个人的时候吃什么,那就为自己炒一盘番茄炒蛋吧!

文  小猫
图  Li-Chuan Chen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