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鱼蛋对你爱爱爱不完

咖喱鱼蛋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就闯入了我的生活。那时,每天放学还没有走到校门口就能闻到从小卖部飘来的鱼蛋香气,浓郁的海鲜味,总是让人垂涎欲滴,有一股承包小卖部里所有鱼蛋的冲动。由于零花钱少,所以小学几年下来,我吃鱼蛋的次数,屈指可数。那个时候,小卖部的鱼蛋是一元一串,一串三颗,便宜好吃。那里的鱼蛋鲜美清脆,脆而不腻,入口弹牙。咬一口,一股鲜甜浓郁的味道龙卷风般地席卷整个口腔,让每一个味蕾都苏醒了;咽下去,舌尖还留有美味,胃部早已迫不及待地迎接美味的到来。吃完第一颗鱼蛋,就忍不住咬第二颗,咽下第二颗后,要磨蹭很久才恋恋不舍地开动第三颗。因为要和这一串鱼蛋说再见,所以内心总是不舍,就像舍不得和恋人分手一样。

上了大学,每次和杰小华在一饭二楼吃饭时,我都会加菜—-在鱼蛋窗口点一份咖喱鱼蛋。那里的鱼蛋是三块五一份,一份六颗(不得不感慨物价上涨)。透明的盒子里盛着金灿灿圆滚滚的咖喱鱼蛋,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还没开始吃,就已经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他总是嘲笑我被鱼蛋从小学坑到大学,而我也会默默嘲笑他不懂鱼蛋的美味。一边吃饭一边咬着鲜嫩弹牙的鱼蛋,内心喜滋滋的,感觉整个世界春暖花开。

最近,对鱼蛋的痴迷更深了,每次回家,就会提前叫老妈煮好咖喱鱼蛋等我回去开饭。鱼蛋成了我整个假期的主食,我一天可以消化掉一斤的鱼蛋,按照老妈恶心的说法就是“简直就可以拉鱼蛋耙耙”。虽然假期在家里吃了好多鱼蛋,可是总吃不厌,一回到学校,就会想念一日三餐与鱼蛋相伴的时光。

夜深,吃炒河粉,怕油腻;吃猪肝瘦肉粥,怕太饱。咖喱鱼蛋是我夜宵的最佳选择,不会太油腻,不用担心吃太饱。点一份鱼蛋边吃边走回宿舍,吃到宿舍楼下刚好咽下最后一口美味。本来饥饿的胃,瞬间被鲜甜可口的鱼蛋填满,感觉整个夜晚都是棒棒哒。

图&文  56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