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碗鸡汤心就不凉了

时间变得和钱一样不经花起来,整理衣柜的时候发现,存了那么多夏天的花哨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好像一下子就到了要穿毛呢外套的初冬了。

周末刚刚来临的时候,常常感觉闲适的无所适从。早晨睁开眼睛,突然觉得脚底冰冷,再也不能闭着眼睛睡个舒服的回笼觉了。

家里的暖气温吞吞的,配合着稀稀拉拉的阳光,似乎时间和生活都变得缓慢了。起床收拾妥当,准备出去走走,风吹在脸上,把从家里带出的一丁点热气给吹光了。

年轻或年老的主妇们拖着满载而归的小车子,相互讨论着周末想要准备怎样的丰盛餐点去犒劳忙碌的家人。这时我也想在周末的时候做点什么平时没做过的菜肴,就算偶尔缺失关怀,自己也可以用心犒劳下自己。
在菜市场转了一圈,还是那些熟悉的菜。走到很少光顾的肉摊前,有几个人在挑选小土鸡,放慢脚步在想着,自己从来没有在厨房料理过土鸡。这样的微寒天气,不如就煮一锅鸡汤吧,刚好家里还有一个买回来闲置许久的砂锅。

挑了一只小小的土鸡,老板帮忙给剁成小块。又到卖佐料的摊位上买些香菇和姜,都只挑了一点点,称量的时候老板还问,这一点够吃的吗。

如果有多几个人吃,我也是想和别人一样,买那么多。

冬天里炖汤真的是一件听上去柔情蜜意,做起来又便捷简单的事。把鸡肉焯过水,简单翻炒后放入砂锅,和香菇、姜片一起在火上煮着。什么刀工、火候都不用介意。热热的蒸汽冒上来,也不会像夏天一样变得浑身黏腻,反倒觉得舒适。加入佐料调味后,只等时间和小火慢炖,香味就飘出来。

忽然想着,只有一道菜的午饭怎么算是丰盛。煮汤的鸡肉显得有些过多,用筷子把煮熟的鸡胸肉捞出来,沿着纤维撕开,又添了些木耳和胡萝卜丁,混着醋、生抽、白芝麻等等拌起来,盖上保鲜膜到冰箱里冷藏一下,让滋味在低温里慢慢的渗透。

 

总觉得时间还有大把,还是来得及,可时间走到眼前,依旧是不声不响的溜走了。

等着鸡肉在砂锅里变得软烂的那段时间做了什么,我喝完了两碗温热鸡汤,依旧没有想起来。

冰镇过凉拌手撕鸡在室温下放一会,吃起来不再冰牙,清清爽爽的。

满足又舒服的吃饱了。

晚上的时间该怎么打发,我翻着手机,准备打几个电话。‍

文  残小雪
图  Raine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