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了

那个时候还是刚出来工作不久,公司楼下有一家进口零食店,时不时会进去里面转两圈,看着满满的零食还有那些不懂的字符会感觉到高大上的满足。遇上打折的,也会兜上点,上班也会有着落。

伪吃货碰到一个真材实货的吃货上司,那段时间几乎都不用愁着今天中午吃什么下午茶饿了还能吃什么这种死循环的问题,甚是美好。记得有一次吃货上司带来了一桶巧克力手指饼干,顺手每人吃了好几根,忘记是什么牌子也忘记是几十块大洋了。只记得是进口的,入嘴满满的巧克力味加上那饼干的香脆,把一下午的办公室烦躁气氛都扫光了。哇靠,棒!第二天还特地跑去那家进口零食店狠狠地记住了价格,一路码字一路想着,要是有一天我天天都吃上它就好了。它仿佛打开了我许久以来隐匿的味蕾,舌尖轻轻一舔,也能瞬间让女汉子变得柔软。没有扑通扑通的心跳,却觉着,有它在身边,我就会满血复活。那一刻,我想我爱上了它。

12年毕业,现在也过了两年了,习惯逛零食店的习惯一去不复返,每每流连网购乐此不疲。很随意地点开每个分类仔细地观着加入购物车,突然眼前一亮,看到熟悉的身影,就它了!巧克力涂层手指饼干。

第二天屁颠屁颠地跑下楼收快递,下午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来摆在办公桌上瞅了好几眼。美好的食物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然而我却有点胆怯了,这敢情是要把之前的记忆都打开的样子。我是否也该矫情地来两句:这些年你过得好吗?然后,再来个自问自答:看到你,醉了。

撕掉包装条,打开盖子,拿出一条手指饼干,黑色高贵冷艳的外套才衬得起它那气质,解开第一颗“纽扣”,我不由自主地手抖了。该死,关键时刻怎么能这么丢人。可是我又安慰自己,因为这是在爱人面前,就算失禁有何妨。黝黑却甜美可人的身躯一览无余地现在我的眼前。我咽了咽口水,按捺住扑通扑通直跳的小心脏,小心翼翼地把它送入我的嘴里,咔嚓!饼干碎末与巧克力的甜腻在口水的肆意中悄然绽放。我闭上眼睛,感受着它与我的口腔每一处的亲密接触……

靠,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以前心跳加速的感觉了?是我老了味觉钝了,还是它变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以为,这份爱是亘古不变的,我以为,它也爱我。

后来的后来,我接受了它的冷漠无情。也许,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爱它。可能,我也没有爱上它。只是它恰巧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给了我最温暖的回忆,我就以为,我爱上了它。

但,这份感情也曾经开过花。突然怀念以前了,我就咬上几根,吧唧吧唧地唠叨着这个年纪该有的迷茫。

图&文  MISS猫在广州

 

“我可能不会爱你了”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