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胖子的铜锣烧

蓝胖子,又名哆啦A梦、小叮当、机器猫,能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各种困难。虽说是只机器猫,却也是实实在在的吃货一枚。蓝胖子最爱吃的点心是铜锣烧,若它想吃却吃不到铜锣烧,一定会变得焦躁不安,甚至会大发脾气。所以铜锣烧借着蓝胖子的名望也为人所熟知。

铜锣烧,由两块形状如铜锣的小饼夹红豆沙而成,相传是日本江户时代,将军武士以军中的铜锣相赠恩人,恩人家贫,只能拿来铜锣将就着当做平底锅煎烤点心,没想到阴差阳错竟制出这款小巧点心来。若是放在这吃货横行的时代,这位恩人怕是凭着铜锣烧要脱贫致富了吧。

传说无法考究,但伴我们成长的蓝胖子确确实实最爱铜锣烧。不信?你去随便看一集《哆啦A梦》,都能寻到蓝胖子想吃、将吃或正在吃铜锣烧的画面。

不就是两块面饼夹点红豆沙么,至于这般天天念叨,集集都吃,不腻吗?

说来羞愧极了,长这么大,还没正儿八经地吃过铜锣烧!

那日,梅小姐来茸城一日游,梅妈妈请吃日料,又蹭到一顿饭,自然是满心欢喜,屁颠屁颠地冲在前面。

饭后甜点是铜锣烧。阿哈,这就是蓝胖子爱吃的铜锣烧。看这摆盘,自然是要比那蓝胖子吃的精巧许多。两块大小均匀的,表皮细腻的黄金面饼还微微散发着热气,热气中夹杂着一丝淡淡的蜂蜜的香味,隐隐约约中泛出缕缕的奶香味。两块面饼中黄色的布丁躺在白色冰激凌的怀中微微颤动着,饱满的红豆裹着细腻的豆沙从面饼中流溢而出。

拿起叉子一刀下去,面饼出乎意料地绵柔却不松散,软滑入嘴,绵绵如絮,微甜不腻。沾上布丁和冰激凌,冰凉爽口之味恰到好处地掩盖了面饼的热度,裹点红豆沙,红豆沙沾染了冰淇淋的冰凉之感,香滑可口。细细品尝,香气萦绕。果然是夏日一道绝美的甜点!

据说除了传统的红豆沙陷儿的,爱吃的人们还开发出各种水果馅儿的,冰激凌馅儿的,肉松馅儿的……各种滋味,想想都回味无比。

若是我有个蓝胖子,不要“任意门”,不要”竹蜻蜓”,就让他天天从口袋里拿出一款铜锣烧,俩人蹲在电视机前,边大口大口地吃,边看《哆啦A梦》,乐滋滋的,这才算是回味童年啊!

图&文   133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