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了深情的美食是什么滋味?

“说实在的,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知道注入了深情的美食是什么滋味。只有极稀少的家伙成了幸运儿,即使我每天接二连三地见到这些幸福的混蛋,我还是醋意十足。”

路过的人透过两面大玻璃墙,看到这个幢藏式房子改造的餐厅坐满了人,而大部分的顾客面前只放了一杯柠檬水。

另一边,曹一个人在厨房里慢条斯理地调着酱。

老天!咖喱牛肉饭呢?芝士培根意面呢?藏式套餐呢?

“都在锅里、烤箱里。”

“拜托把火调大一点。”

“跟你说过多少遍,调大了香味就不是那个香味,口感就不是那个口感了。一切好的东西都需要经历时间,而且要注入感情。”

好吧,说起感情。我不得不又一次想起这个家伙的事迹:

曹一整个早上在厨房炮制出一个芝士蛋糕,然后放进冰箱,等待一个小时后,他端起冻好的蛋糕,准备出门。

一峰上前拦住他:“你这是做什么去?”

“送给小树尝尝。”

一峰深吸一口气,还是没憋住:“简直疯了!你也是这个店的老板,从来不算成本。平时食材要用最好的,差一点都不行,一高兴就呼朋唤友乱请客,都不说了,这次又为一个姑娘端走整个芝士蛋糕,一小块卖28块的呀!”

曹完全在沉醉里,没听见一峰在说什么。

他把自己的用情之作举过头顶,一路唱着:“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穿过大半个古城。

常住居民从来没有见过这阵势,蓝天之下雪白的一个大蛋糕。

古城里的事情传得飞快,一下子,都知道我们的厨子又去给新认识的美女献殷勤啦。

这次大厨扑空了。也该小树损失,她居然不等到注入深情的美味驾到,就擅自离开了古城,哎!

也好,美味并非总归美女享受。大厨失落之余,将蛋糕分给了街上见到的每个人。

从此,我再也不得过悠闲日子了,那些吃到深情蛋糕的人像被魔力驱使一样,会自动自发地跟游客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这里有一种叫扑空了的蛋糕,你绝对不会吃过有这么好吃的蛋糕,不吃,绝对是你人生的重大损失哦。”

现在,有的游客甚至会为了扑空了蛋糕再次到来古城。

现在,曹说:“你去跟客人们讲个故事,所有人都会开开心心等的。这个故事是说,意大利有个很有名的鞋匠,很多人订他的鞋。唯一的遗憾是大家都觉得做得太慢。一天,一个客人忍不住说:“你能不能做快一点?”鞋匠把他带到窗子前,指着路上的行人说:“你看,上帝只用了7天就把人造出来了,结果是什么呢?一团糟。”

终于可以上菜啦,准备好赔不是的牛皮笑脸,我端起托盘。

“等等”他抽出一张餐巾,把盘边擦干净。

我端起托盘。

“等等”他拿起托盘里的餐勺,哈口气用餐布纸擦了又擦,然后把锃亮的勺当做镜子,照照自己的粉刺;再用一张淡橘色蕾丝边餐巾给勺子穿上和服,捋一捋本来就很整齐的筷子。

我端起托盘。

“等等”他抢过托盘,面对着那盘咖喱饭闭上眼睛说:“一定不要让客人失望啊!”

这混蛋对我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真恨不得给他白痴脑袋上扣一铁锅。

感谢上帝,一个世纪前就点的咖喱牛肉饭和芝士培根意面粉墨登场了。

角落里头发已经等白了的欧洲夫妇放下手中的书,目光被香味牵向食物。所有饿坏了的顾客都转过头来。

欧洲夫妇随意的T恤、棉质裤子和笑容里浮出的得意甚至带有一屡贵族的傲慢,好像这就是他们应有的待遇。

看起来一份午餐能让人立马变成上层阶级。

得知还有一份扑空了蛋糕,他们欢呼起来:“哈利路亚,来点古巴音乐吧。”

文  大蕃茄
图  jh_tan84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