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里的英式早餐

englishbreakfast

在英国旅行游玩,每天两顿饭足矣。天气寒冷,阴云笼罩,消耗热量颇多,好在有丰富的英式早餐,饱餐一顿,半日饱腹。

传统的英式早餐,必有以下食物:

英式早餐茶(最好是Twinings牌),装在一位一个的白瓷小茶壶中,自助加牛奶或糖;如果选择咖啡,则是肥胖的咖啡壶伺候;番茄烘豆;煎培根,整齐的叠放在盘中;熏鱼;烤番茄;煎蛋;煎香肠;鸡蛋布丁,看起来像是煮碎了的鸡蛋花;还有煎蘑菇,以小个的白圆菇为主或者平菇切碎后加入橄榄油。

酒店提供的早餐,往往还有以下的选择:

盒装酸奶和国内的很类似,但希腊酸奶往往是自制的,盛在巨大的酸奶碗中,供不怕酸的食客消食。

芝士及乳酪切成小条,一条条密封的很严实,摆在盘子里任人选择。

百吉圈、牛角包和各种全麦面包、小点心散放在篮子里,旁边伴有一小罐一小罐的草莓果酱和蜂蜜。

某些酒店还提供三文鱼和其他香草、黑橄榄所制成的早餐沙拉,装在密封玻璃瓶中,看起来颜色鲜艳。

英国本土水果和蔬菜都不太丰富,很多需要进口,早餐可选的种类与国内相比并不丰富。除西瓜和哈密瓜,草莓也是早餐常客。可怜的草莓,果蒂上狠狠挨一刀,直接切成心形,挨挨挤挤的摆在大水果盘里,一会儿工夫消失殆尽。

各种麦片和玉米片,一小包一小包的摆在台子上,配上各种干果,浇牛奶食用。如果准备去公园,大可偷偷拿几颗榛子和杏仁。

吃完早餐,慢慢走,下起小雨或阴天都是常事。走去公园,总会看到各种贪吃的动物,红嘴且叫声尖细的海鸥,慢条斯理的天鹅,喜爱捞鱼的鸬鹚……全都摇摇摆摆的奔过来,围着人看,巴望着弄到饼干或者谷物。弯下腰,就会有毛茸茸的松鼠会从草丛里奔过来,跑起来尾巴一抖一抖的,昂起头,攀上篱笆,伸出小爪子要坚果吃。如果它对你有好感,就会爬到人的肩膀上,坐在那里拿你手中的杏仁。

现在是松鼠的早餐时间。

图&文 Bamboo Wan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