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心,口难开

2010102613510

那是我一个人狼狈回到西安后第一次见妈妈。之前走的时候,她往我钱包里塞了好多钱,说用得着,我转身进了车站,到西安,开始办各种事情。一天之内从城东到南郊又到雁塔,再到曲江,公交车上冷漠又疲惫得看着窗外,直到收到她的短消息,宝贝,妈妈知道一个人在外面办事很辛苦,周五来看你吧。

终于有一件值得开心和期待的事情,车窗外的景色一下亮了起来,树那么绿,人行道上的小孩如此可爱。我忘却了办事的女人如何找茬,办公室里的奇葩说资料不全让我来回跑,心里满是周五。

我到车站接她,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得等过她,每次都是我回家的时候她在车站接我,早晨九点,下午两点,晚上九点,凌晨1点,她从来没有错过我,这一次,换我接她,心里感觉有些奇怪。

接到之后我们一起去逛街,然后吃饭,在商场八楼的一家过桥米线店里。

离午餐时间尚有些早,店里人不多,很安静,恰到好处的灯光将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打开,我给她添了白水,温温的,不烫。

服务员把两份鸡丝米线端上来,大大的黑砂锅里盛着大骨和老母鸡等食材熬成的高汤,上面浮着一层滚油,慢慢地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还有一大堆的小碟子,里面是主料,有已经用水过五分熟的鸡丝,猪腰片,还有辅料,绿豆芽,氽过的豆皮,金针菇,海带丝,卧在小碟里的鹌鹑蛋。佐料是香葱末,香菜末,一点辣椒油。还有主食,用水略烫过的米线被鹅油封面,颜色雪白,摆放整齐。

那顿饭好像吃了很久,和妈妈聊起很多事情,说我的近况,说我一切都好,说我还算适应,妈妈说她也很好,给我讲有趣的事情,就像两个老朋友一样,我们开着彼此的玩笑,妈妈打趣的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你八卦了哦,她笑得像一朵花。

在鸡汤氤氲的热气里,我们吃得大汗淋漓,她嘱咐我多喝点鸡汤,在西安没人给我熬汤喝。我笑着说,要不装杯子里带走,我天天热着喝,她说我还是那么好玩。但好像又在一瞬间长大了很多。

买单的时候,我掏出钱包,迅速地递给服务员现金,这是我第一次请她吃饭,在一个一点都不算高档的过桥米线店里,喝了一大碗鸡汤。出来的时候我想说,妈我爱你,说出来却成了,妈,鸡汤真好喝,你学着点呗。

图&文 小仙

“爱在心,口难开”的一个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