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曼谷好不好

这次去泰国,大皇宫、郑王庙、⽔上市场什么的,压根连参观的⼼思也没有,要说真干了些什么正事,大概是放开肚⼦大吃了10天。

好像泰国菜特别合我的口味,除了椰奶和粥之外,其余都毫不费⼒地全数消化了。因为住在泰国当地美少⼥家,曼⾕家常菜也吃了不少。大概是生了个泰国胃吧,每样都吃得有滋有味(可不是做样子哦)。

在忘光之前,先写下来。

Pad thai是我在泰国挚爱的主食,宽米粉炒鸡蛋和虾仁,旁边点缀些泰国⻩豆芽,吃时挤上柠檬汁,撒上花生粉,味道是甜的,⾮常香又管饱。要是偏爱辣,盘子里也会有辣椒粉。考究点的做法是把宽粉炒好,像蛋包饭⼀一样包在蛋里,上桌后把蛋和宽粉搅拌在⼀起,其实最后还是那副德行,大概是为着装盘好看吧。后来去华欣看海时,美少女的妈妈特意买了当地pad thai给我吃,口味⽐曼⾕的更偏酸,⽶粉也更干,还摆些⾁干在上头。以 我的口味来说,曼⾕更胜一筹。

泰国烧烤不像韩国烧烤,烤盘被做成一个圆形的鼓起来的大包,用来烧烤,下面的槽则是用来放水煮蔬菜。烧烤的肉汁流进下面的槽里,蔬菜煮着煮着,⾁⾹也飞飘出来了,不满意的地方是烤盘烤焦了不能换。我们去的那家店,天花板上用线挂着许多个店家招牌。美少⼥说,如果我们点的菜,盘子叠起来能碰到那些个招牌,就能打对折。据说有⼀帮⼤学生,豁出青春来给吃到了,可惜我去的那日,没有一桌有此意,不然我也乐于帮忙吃几口⾁分担。

在泰国最喜欢的两家店,估计都是游人很少能去到的。一家在从曼谷开往华欣的⾼速路旁,店面破旧不堪,可是菜做得地道极了,去的那天还有电视台特地来采访;另一家是在华欣,吃到了停不下来的炸蔬菜、菠萝炒鱼块、胡椒味很重的意大利⾯,可惜的是连个店名也没有。连个屋顶也没有,只凭头上一棵大树遮阴。掌厨师傅原本是大酒店厨师,因为热爱足球,想要一边做菜也能一边看足球,还喜欢⾷客跟着一 起喝彩骂脏话,才⾃⼰开了这家店。

记得住店名的倒是也有⼀一家,是美少女的表哥突然想吃牛排,一群⼈人开着两部⻋,花费⼀个小时去的西餐厅,名字是Neil’s Tavern,应该是名店,后来在杂志上看到推荐此店甜品。店⾥招牌的应该是牛排,但实在量巨大到不行,在我看来都是两人份,让人想到野兽撕咬着猎物的场 景。不知道该点什么才好。盯着菜单良久,价位看得比菜名仔细。牛排一份不过200多,其余都在100上下。随便点的鸡肉没什么特别,倒是一份菜单上没有的奶油意大利面,奶油醇厚又不腻,在嘴巴里面要跳起群舞来, 美少女家2岁小妹一个人就吃了半盘。

如果要在泰国找一条好吃的街,很多⼈会说出一堆路边⿊暗料理茂盛的街名。我去 的是一条名为Thonglor Soi的街道。那区是日本⼈人密集地,喝个咖啡身后都响起moshi moshi声。下午走在街上,举目都是全职日本妈妈去接国际学校放学的小孩,吵着要⼀杯路边的果汁或冰淇淋。我们的胃空间有限,只献给了一家叫Audrey的Thai fusion餐厅和甜品店After You(很甜蜜的店名,不是吗?来一⼝巧克力熔岩蛋糕吧!不,你先)。Audrey是⼀一位泰国意大利混血⼉所开,灵感来自⼥神奥黛丽赫本。餐厅是一幢二层楼的小别墅,⻔口有天使喷泉,参天大树,进到门内,⿊白条纹的壁纸,明亮窗户,侍者着管家打扮,一瞬间会以为身在在欧洲。

文 Khloe Yang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