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为自己做饭,是女人最美的时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当喜悦时,我们会来一份甜点庆祝。失意时,我们也会来一份甜点慰籍心灵。醇香的奶油、新鲜的鸡蛋,配上爽口的时令水果,健康绵软香甜,真诚的传递出对甜蜜的渴望……

大脸猫和大白熊相识十多年了,他们的友谊就像粉蒸肉必须配荷叶馍,羊肉泡里面必须加糟辣子一样,可以分开吃,但是配着吃,味道极佳。

他们是在上大学认识的,之后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吃货友谊。鼓楼的炒肝、帽儿胡同的麻辣烫、地安门的点心、南锣鼓巷的奶酪、五道口的枣糕……北京有美食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足迹。

大白熊跟着大脸猫学会在吃涮羊肉的时候配糖蒜,吃海鲜烫一烫就入口的地道海边人吃法儿。大脸猫跟着大白熊知道了如何判断一碗好凉皮,油泼辣子要加蜂蜜色泽才会红亮的门道。

直到后来大脸猫结婚了,他们的周末吃货团告一段落。2013年的时候,大脸猫老家还没有高铁,大白熊坐了14小时的绿皮车赶去737公里外,做为娘家人的一份子送她出嫁。

婚后的大脸猫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学习几道新的菜品让大白熊来家尝鲜,每次恨不得要囊括所有近期新菜品。五彩鸡丝、自制皮冻、荷叶馍粉蒸肉、烤羊排等等……直到大脸猫买了烤箱,她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在家庭手工烘焙的道路上,驰骋下去。

大脸猫是学设计的,我一直认为审美和这个吃货有了完美的结合。蛋糕、点心她看一遍或者吃一次就知道怎么做,而且花色样式都更加完美。大白熊经常受到大脸猫的关爱。

只要张嘴说想吃蛋糕了,大脸猫就会在夜深人静时专门为大白熊开烤箱,做各种各样的甜品打包,坐着京城一号线经过17个车站,从西向东跨越这个喧闹的城市来满足大白熊的嘴。蛋黄酥、裸蛋糕、虎皮蛋糕卷、木糠杯、面包、自制果酱……等等。但是她都很吝啬,蛋黄酥里不放咸蛋黄,蛋糕奶油不放糖,美其名曰怕我吃胖了。不管怎样,甜蜜依旧在。

大脸猫烘培名气在居住小区的业主群里很快传开,本以为就是探讨烘培心得,没想到有人主动要求订购她的熊猫饼干和蛋黄酥,她为此乐此不疲。跟我讨论,这样的家庭手工作坊如何运作。

但是很快美梦在第二个孩子快要出生时破灭了。因为担心熬夜对胎儿有影响,也想让她保留精力照顾好大宝。老公Y先生曾提议,收走所有工具、模具和烤箱,不再做烘焙了。他觉得为人母亲确实是该有所取舍,所有的兴趣爱好都要排在照顾好孩子之后。那段时间大脸猫很失落,一时间找不到方向。大白熊成了她唯一的倾诉对象。一边安慰她好好休养一边也替她可惜。

女人为了家庭、孩子已经牺牲很多,再放弃自己的梦想岂不是要遗憾终身。于是大白熊一有空就鼓励大脸猫要想办法说服Y先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在旅行时,也经常发各地美食照片分享给大脸猫,说是分享,其实也是刺激,希望能再次燃起她心中那颗对美食向往热爱的心。

终于经过两年的革命斗争,Y先生执拗不过最终同意让她开一间甜品店。大脸猫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白熊,电话那头的大白熊嘴角微微上扬,这是她期待的结果,女人不应该被家庭和孩子圈住一生,应该追求并绽放自己的梦想,大白熊始终都是大脸猫支持者,也希望大脸猫的小店早日开业大吉,因为她真的只是很单纯的希望她开心不留遗憾。他们的友谊也会像提拉米苏一样甜蜜到底。

文/ 大白熊
图/ 大白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