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没上大学离开家之前,我常常期待着我能放肆地喝啤酒的那天,因为对我来说,那意味着长大。后来能喝啤酒了,才发现并不是每个人喝酒都是“一醉解千愁”,而是“借酒消愁愁更愁”。

有时候很害怕,怕世间的人和事,都如倒入杯中的啤酒泡沫一样,一下子膨胀一下子坍塌,又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

今晚,深夜君带来一篇关于酒的故事。“两人的开始是一场醉,分分合合也是一场醉。有什么不是一杯酒能解决的呢?”

——深夜君

- 正文 -

她其实不爱喝啤酒,苦涩的口感,冒着小气泡,喝一口下去都觉得扎嗓子。搞不清那么多人非说啤酒好喝,是要昧着多大的良心。但她这一辈子一共只喝醉过两次,都是被小啤酒放倒的。难喝的小啤酒。真难喝。

    

微信图片_20171123191737.jpg

刚念大学的时候,和一群同学一起聚餐,他坐她对面。那时她暗恋他有一小段时间,在室友们的起哄下和他碰了一杯啤酒,之后他专门回敬了一整杯,一口喝干,两杯下肚,她才知道自己比一杯倒还是好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

   

微信图片_20171123191641.jpg

室友们非常有眼力见,饭毕回去的路上大家都腿脚好得很,走她前面一百米的距离。她被他一路架着,大着舌头一脚深一脚浅的回到宿舍,被室友拖上床铺,还没合眼她就收到他的短信,他喊她的名字,说,我喜欢你。

    

他们在一起了。

    

他是个背负很多家庭压力的人,妈妈拉扯他和哥哥长大成人,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在妈妈还在吃苦的时候自己谈着恋爱过着舒适的生活。中间为此他提出分手。分手那天,她在寝室一人灌下四瓶啤酒,真正当了一回海量。烂醉如泥,又哭又吐,醉得压根没法拖上床铺,最后室友们给她打了地铺,她睡了一夜,吐了一夜,第二天酒醒后被匆匆赶来的爸爸接走去了医院,急性胃炎,修养了十天,人瘦了十斤。

    

微信图片_20171123191645.jpg

病愈返校那天校门口偶遇他,他望着她,两人都没有说话,擦肩而过。几个月后,他在楼下拉起她的手说,这次不想再放开你的手了。

    

他们又在一起了。

    

她不想他那么大压力,对他说我不要结果,我只要这四年和你在一起。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两人一起上课吃饭打水逛街,感情好的几乎没有吵过架。

    

毕业前他考公务员,一名之差落榜,毕业那天,宿舍楼下,两人坐在马路牙子上,他看着地上,说给不了她未来。她听着自己心碎掉的声音,咬牙说分手。离校那天,他们一路走,一同坐火车,她半途到站,他站在月台上流泪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出站通道。他一人驶向列车终点。

    

两年后他告诉她,自己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等着她回来。可是,她不明白,怎么就回不去了。两人的开始是一场醉,分分合合也是一场醉。那苦不拉几的小啤酒灌下去,五脏六腑都找不到东南西北了。回不去,就不回去了。

    

微信图片_20171123191649.jpg

她记得毕业后的第三年,那年西湖边,去旅游的她在长凳上想他想得痛哭,给他发了短信,没想到他打过来电话说一定要等他来见一面。十五分钟后他风尘仆仆站在她面前,比从前更加的稳重成熟。他来杭州出差,就在西湖边。那一次的偶遇短暂得只有半个小时,两人甚至没有时间多说几句话,短短的一段路就到了尽头。她踏上了回程的火车。

    

后来,她结婚又离婚。

    

五年后,他来她的城市出差,大家坐下来喝了一杯啤酒。一杯酒,泯半世情。

    

微信图片_20171123191652.jpg

再后来,他结了婚,生了可爱的宝宝,一家人圆圆满满。她和他,从此,剧终。

     

前前后后这些年,她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生活兜兜转转起起伏伏,开心或是不开心,她时不时会摸起啤酒杯抿一口,啤酒真难喝,可遇到投缘的人,她可以端着酒杯喝半天,像讲别的人故事一样讲起那些林林总总,哭哭笑笑都是潇洒。因为不管多少酒,都再喝不到当年那第一杯啤酒里藏着的岁月了。

    

微信图片_20171123191655.jpg

有什么是一杯难喝的小啤酒不能解决的呢。 有什么是一场酒后微醺的熟睡不能抵消的呢。

谁也不是谁的谁,你看看命运放过谁。她再也没有醉过了。

文 / 雅雅

图片 / Google图片循CC协议使用

BGM /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 Olivia Ong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