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份沙拉吧,能治你的“时代焦虑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记得有一次,办公室女同事轻断食的时候,吃了一周的沙拉,我也在其中的某天午餐跟风的吃了一餐,结果还没到下班便饿得天旋地转。

我一直在想,什么样的人,才会执着的为沙拉站队,可是不管如何,这清新无油而著称的食物,从来都不缺拥护者。

有些人,确实能在这种食物中,发现它的真谛,今夜,深夜君带来的故事,便与沙拉有关。

——深夜君

- 正文 -

“健康、专业、审美、效率、治愈”,时代焦虑哪一环戳中了你?

很不幸,全面躺枪说的就是我。不过没关系啊,我有我的倔强。就是只要本宝宝决定做啥事,真是发自内心想做的,怎样都会做到。(此处应有掌声)。

最近,强行自我洗脑进行的挑战就是:午!餐!吃!沙!拉!圈秀晒炫狂潮中曾经占据一席之地的摇滚们,我来啦~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229.jpg

火龙果x藜麦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231.jpg

牛肉x荷兰豆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234.jpg

芒果x三文鱼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237.jpg

蔓越莓x三文鱼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240.jpg

哈密瓜x三文鱼

这就是常规的一周工作午餐。

很明显,在吃遍外卖软件上各种沙拉之后,我对真爱三文鱼的感情更深厚了。毕竟,所有的真爱都要经过寻寻觅觅的比较对比,才知道我们是一见钟情的荷尔蒙触发呢,还是始于激情,终于感情的杠杆的真爱。事实证明,在无数次唇齿缠绵你侬我侬之后,我和三文鱼之间,仍然相看两不厌,真棒!

“冷食,真的好吃么?

这种大哉问,真乃拷问心灵了。摸着良心的吃货告诉你,绝对不好吃!就是也不难吃罢了。

食物的演进史告诉我们,用火加热是进步的表现和人类文明的选择。难道倒退反而更高级?至少不可能更美味。

作为一个对食物饱含深情的人,食物于我是慰贴的、温暖的,为尘世生活献上光和热的存在,而冷食作为主菜甚至是唯一则是对这种功能的极大的削减。

没试过冷食一周,甚至一个月的宝宝们建议亲身体验验证。(对的,这个食谱自我突发奇想,实际已经执行了1个月)。

吃沙拉,与自律无关

要说上半年我最讨厌的新传销版广告语,大概就是“自律给我自由”了。简直是励志鸡血汤!再配合keep的配图和票圈的各种健身打卡,真的做不到了无孔不入的刷屏级。

一时间,不健身简直就不能看票圈了。健身成了票圈的政治正确。

然而,难道被裹挟着成日打卡,加入健身就是自由?甚至,我认为绝对的励志,经过人为渲染的励志也是自由的反面。

我们有自律的自由。这很好。无论用这种自律精神来工作学习还是健身打卡都很好。更重要的是,我们也有自由散漫随兴所至的自由啊,我们当然有不自律不跟风不被裹挟的自由。这是比自律本身更更更接近自由本质的事。

Balance:出世与入世的难题

绝对的自由,也许要隐居于桃花源。不问世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杂讯干扰,不用任何现代电子通讯设备。什么都没有,就只剩下观照自我,发乎本心。然而,至臻幻境,要业经人世沧桑百态,也可抵达。

我们国人信奉推崇的人,始终是那些:已经拼得享用不尽的财富和千秋万世名,然后放下一切去修行,去游览名川大海,去挑战各种极限,去学习修行。如此,便是大通透。如若相反,一个人还未拼杀,便只想着日常饭食,沉溺于风物美景,便是庸碌之辈,没出息。此时,即便悟出的是和王阳明一样的“此心不动,随机而动”,也无人应因吧。

这样想来,不免打消了遁世避世的妄念。

人生即是修罗场。

每日饭食,只要我愿意,便也就是出世与入世的演绎地。

突然,有点想念了,工作日的沙拉午餐。

微信图片_20171027185244.jpg

PS.“少食多得味”。自从沙拉一个月后,愈发体悟到菜品之美。晒出周末一道好菜:上汤娃娃菜。汤色浅金,波光潋滟,鲜嫩多汁,爽脆清口。

文 / 心念一

图片 / 心念一

BGM / Try – Asher Book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