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水下到监狱,那些最值得去的奇葩葡萄酒庄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0.gif

穿过整齐排列的橡木桶,看看枝繁叶茂的葡萄园,这应该是经历过创痛酒庄旅行的人最熟悉的场景了。

但今天我们带来的,却是最不同寻常的酒庄之旅。

水下酿酒厂:Edivo Vina Winery, Croatia

从杜布罗夫尼克旧城(Dubrovnik)驱车一小时,便可来到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水下酿酒厂。

微信图片_20171009233936.jpg

这个年头不长的新式酿酒厂,在佩列沙茨半岛(Pelješac Peninsula)一处海岸的水下。酒厂将酒体存放在紧密排列的酒罐里,再放于船中沉入水下。酿造者表示,海洋天然的低温能让酒体更加香醇。

微信图片_20171009233940.jpg

加油站酒庄:Tank Garage Winery, Napa Valley, California

美国的纳帕谷(Napa Valley)应该有不下400个酒庄或酒厂,然而要比酷,恐怕没有一个能比得过Tank Garage。

微信图片_20171009233945.jpg

Tank Garage用一个20世纪三十年代被遗弃的加油站改建而成。酒厂内用老旧的气泵、印第安摩托和汽车残骸做装饰,让到此的人都过目不忘。品尝室也保留了最原始的敬意,建在了一个修车库里。

微信图片_20171009233950.jpg

除却设计,酒厂的出品也是一大关键,清爽且带着柑橘味的白酒和刺激辛辣的红酒,一如酒庄的古怪和个性,让人印象深刻。

火山岛上的酒厂:Bodegas El Grifo, Canary Islands

说到火山岛这个词,那种干旱而颓废的气息,应该永远没有人会把它跟葡萄酒庄联系在一起。

然而在兰萨罗特岛(Lanzarote)那如同月球表面一般黑得发亮的土地上,却意外的生长着用于酿造莫瓦西亚白葡萄酒的葡萄。

这个岛上最古老且享负盛名的酒庄是Bodegas El Grifo,距今已有近两百年历史。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探索与众不同的熔岩碎石上搭建的葡萄酒庄园,尝试一下获奖无数的莫瓦西亚葡萄酒。

潜水艇酒庄:Sottomarino Winery,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Sottomarino,这是个建在潜水艇中的葡萄酒庄,如今常年停靠在一个人工海岛边。

微信图片_20171009233957.jpg

这艘潜艇,建于二战时期。如今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各种品种的葡萄酒,同时参观这些老式的潜艇部件,感受当年真实的战争痕迹。

微信图片_20171009234001.jpg

如果潜艇下太闷,甲板上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辽阔的露天视野,和旧金山海滩的景观,让品酒多了一些情趣和浪漫。

旧监狱酒庄:MauiWine, Hawaii

位于夏威夷Haleakalā火山的斜坡上,这个酒厂带着一股天然的冷酷。

他的葡萄酒园,位于海面2000英尺以上,览尽海岛最美好的风光。然而,这个酒厂的前身,却是一座监狱。

如今的品酒室也是建于19世纪50年代向监狱运输物资的中转站。如今酒厂最出名的是他们的菠萝酒。

微信图片_20171009234009.jpg

渔船酒庄:Vena Cava, Mexico

瓜达卢普山庄(Guadalupe),向来有墨西哥的纳帕谷之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建在渔船中,声名远扬的Vena Cava酒庄。

微信图片_20171009234012.jpg

两位建筑师Alejandro D'Acosta和Claudia Turrent,将附近渔港的几艘船,用技术手段拼接,翻转过来后,把酒厂建在了渔船里。

微信图片_20171009234016.jpg

这些不透水的船体,拥有一流的密闭性,能够让储存其中的酒保持低温和干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持当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Vena Cava的所有生产环节,都坚持用无农药化肥或有机肥料。

悬崖顶上的酒厂:Cantine Marisa Cuomo, Italy

在意大利,应该有不下千座酒庄。但是像Cantine Marisa Cuomo这般别致的,应该绝无仅有。Cantine Marisa Cuomo坐落在阿马尔菲港(Amalfi Coast)海面以上1300英尺的悬崖边。

微信图片_20171009234020.jpg

不同于意大利知名的托斯卡纳区(Tuscany)或翁布里亚(Umbria)那些酒庄的繁华,这里是陡峭而严峻的石灰岩。

微信图片_20171009234023.jpg

然而这座酒庄的藏酒,就如他那锋利的崖面一般让人印象深刻,有人说这里收藏了南意大利最好的白葡萄酒。

吃货学英语
10.022017

slope 

英  [sləʊp] 美  [slop]

n. 斜坡;倾斜;斜率;扛枪姿势

vi. 倾斜;逃走

vt. 倾斜;使倾斜;扛

oenophile

英  ['iːnə(ʊ)faɪl] 美  ['inəfaɪl]

n. 酒品尝家;酒的行家;嗜酒的人

corked

英  [kɔːkt] 美  [kɔrkt]

adj. 带木塞气味的;用瓶塞塞住的

v. 用软木塞塞住(cork的过去分词)

decorate

英  ['dekəreɪt] 美  ['dɛkəret]

vt. 装饰;布置;授勋给

vi. 装饰;布置

spicy

英  ['spaɪsɪ] 美  ['spaɪsi]

adj. 辛辣的;香的,多香料的;下流的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10 of the world's most unusual wineries

作者 / CNN travel

翻译/ 深夜君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QQ图片20160711160205.jpg

▲长按扫码关注

本账号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账号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