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生活很难又很简单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放假留在学校做实验时,日子总是过得很慢。每天早晨起来,洗漱完后,一个人到楼下买土豆卷在路上吃。中午回到宿舍时,用电饭锅焖可乐鸡翅,就着饭解决了。晚上从实验室回来,再煮一碗番茄鸡蛋面,看着综艺,哈哈大笑着过了一个晚上。

一日三餐简单平凡,但却真真实实地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今夜深夜君为你带来一个舒缓的故事,希望我们的生活像是做菜一样,有时候虽然简单,但却是真实可触摸的。

——深夜君

- 正文 -

为准备面试,便请了几天假,在家学习。

每天早上六点钟的闹钟,然后贪睡五分钟后起床。在家方便,只一身睡衣。早饭比较随便,通常是大馒头就着咸菜,吃着吃着就吃出滋味来。有时候会给自己做个鸡蛋羹,鸡蛋的嫩滑细腻,恰好开启了美好的一天。

吃完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看题、读题、背题。最期待的是每天的午饭,可以动锅做菜。

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食材和配料一样,有就放,没有便不放,不去追求精致,自己觉着好吃就够了。妈妈不爱吃,她说菜里要放汤才能炖熟,妈妈做的菜里面五分之一都是汤,她的胃不好,所以妈妈一般不爱吃我做的菜。

家里有新鲜的茄子,去皮,然后切成条状,不要太厚,薄一些。这样比较快熟,容易控制火候。切好后放在清水中。

开始做菜前,锅里多放些油,等油热后发出“滋滋”的响声便放入茄子条,先翻炒几下,等茄子的颜色开始改变时,放入酱油、耗油,再加一点醋,开始翻炒,茄子六分熟后放入食盐。等着全熟就可以了。

然后拿出早上剩余的馒头,切成细条,放在盘子边上,将茄子捞出也盛在盘子里,两者紧靠,最后锅里会有一点点的汤,浇在馒头条上,这样一顿午饭就好了。浸透了茄汁的馒头条要趁热吃,伴着茄子条,茄子的酱香味和替代了米饭的馒头条,入口的时候,有种轰炸味蕾的体验。

然后,边吃饭边看剧,惬意得很。

动锅做饭的时候,偶尔会想起我们刚开始时的那一个星期。白天他去上班,我在家学习。起床后我会自己做一顿精心的早饭,他去公司买着吃。中午也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做着吃。晚上他下班回来时,会买些蔬菜和肉,然后一起做饭,饭后一小时他陪我去跑步。能待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也因为这样更加珍惜走过的每一段路,吃过的每一顿饭。他出差后,做饭时,我会想着,等他回来,一定要做顿丰盛的。只需那么一想,就不经意笑了。

最近我换了口味,炒豆角,直炒到完全收汁了才关火。一如既往的,没有姜片和葱花。简简单单的一道菜,就像是波澜不惊的生活,养养花,看看书,每天安然睡去,然后在阳光明媚的早晨起来。

文 / 王燕君

图片 / 花瓣网、百度图片

BGM / 美好事物 – 房东的猫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