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香蕉都曾濒临灭绝,且吃且珍惜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在受欢迎水果排行榜中,香蕉应该排位不低。

用来做冰沙、沙拉甚至是就直接吃,都是极好的,如果你是格温·斯蒂芬妮,它还能成为你歌里面歌词。

但你又知不知道,香蕉其实是一种:浆果!

而且香蕉不仅在植物学角度被认为是浆果,在烹饪角度,它也被认为是浆果。

浆果的定义:果肉丰富的个体,并且种子会存在在果肉之内(通常不只一颗)。那么根据这个定义,我们平常不认为是浆果的如番茄和牛油果,科学地来说,其实都是浆果的一类,而覆盆子(raspberry)、黑莓(blackberry)这种名字里面就带有berry的水果,却不是浆果类。

那么根据这个定义,香蕉籽全部都存在于子房内的香蕉,就是名副其实的浆果了。

然鹅,这么好吃的香蕉,确是一直在面临着“灭绝”的危险。

好吧,这的确有点玩文字游戏,不过事实上,可食用香蕉已经在1950年前后灭绝过一次了。当时香蕉的主要品种,是人工栽培的“大麦克”,而一场名为巴拿马病的真菌感染摧毁了欧美非所有的大麦克种植园。事后人们采用了另外一种人工栽培的品种:卡文迪许,因为当时普遍认为,卡文迪许能够对巴拿马病毒免疫,最后发现并非这样。

很多吃货会问,为什么香蕉遇到一种病毒就会全部死翘翘呢,因为香蕉都是无性繁殖的,每一条香蕉,都是克隆体,它的基因多样性被限制了,所以一场传染病,足以让整个族群say good bye.

卡文迪许香蕉几乎占了世界上香蕉的一半,我们只能祈祷上帝保佑卡文迪许香蕉永远都不要得病了……

吃货学英语
06.042017

botanical

英[bəˈtænɪkl] 美[bəˈtænɪkəl]

adj.植物学的

culinary

英[ˈkʌlɪnəri] 美[ˈkʌlɪneri]

adj.厨房的,烹饪的; 烹调用的;

raspberry

英[ˈrɑ:zbəri] 美[ˈræzberi]

n.悬钩子(树),覆盆子; 木莓(树); 呸声,嘘声; [色彩] 紫红色;

technically

英[ˈteknɪkli] 美[ˈtɛknɪkl:ɪ]

adv.技术上; 学术上; 专业上; 严格说来;

definition

英[ˌdefɪˈnɪʃn] 美[ˌdɛfəˈnɪʃən]

n.定义; 规定,明确; [物] 清晰度; 解释;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This One Shocking Fact About Bananas Will Probably Blow Your Mind

作者 / Sam Stryker

翻译/ 方外英语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