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对于爱情,我们都渴望拥有轰轰烈烈,闪闪发亮的回忆。但回到日常,才发现一日三餐才是最真实的,它就像跳动着的脉搏一样,我们可以在一起一落之间感受到它的鲜活。

爱是什么呢?我们很难给它下一个准确的定义,但就像今晚这篇文章说的,我希望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深夜君

- 正文 -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我忍不住笑了,那是她在一家餐馆里拍下发给我的,她说,看到这句话,就想到了我。那时候,我们开始相恋,爱一个人的感觉,是那么的奇妙。我想,好像怎么都吃不胖的我们,就在一起吃一辈子的饭吧。

那时候她还没有毕业,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一心想出国。而我,从国外的第一份工作辞职后,来到厦门这个地方不到半年,做起了雅思老师。于是就这样,在我的课堂上,我们遇见了。她的学校在厦门岛的外面,所以每次上课,都要坐船过来。后来,每次去看她,我也都会坐船过去。而每次坐船,耳机里总是听着同样一首歌,李宗盛的《漂洋过海来看你》。

那是三月,十里的春风吹过整个城市,我们相爱着。我们真的在一起吃了很多很多顿饭,学校的食堂,校外的东北餐馆,路边的沙茶面摊,沙县小吃,瓦罐。于是,她放弃了出国,我呢,决心一辈子都和她在一起。

毕业那一天,应她的要求,我穿着一件白衬衫,去和她拍毕业照。我记得那一天的阳光,她怀中的满天星,还有我们始终牵在一起的双手。傍晚,我们和所有的毕业生一起,在学校的草坪上看完了毕业晚会,她的头倚靠在我的肩膀上,伴随着舞台上的点点星光,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毕业后的她很快被家里安排了工作,我也不再教课,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商务工作。于是我们很少再有机会一起吃饭了。她的吃饭对象变成了一起入职的同事,而我的餐桌对面变成了企业老板。

渐渐地,我们失去了彼此的陪伴。分开的时候,她留给了我一间空空的房子和一封长信,她告诉我,我不当老师的那天,她很伤心。她说:老师,我走了。

再后来,我变得暴饮暴食,体重一下增长了很多,身型也几乎走了样。

分手后的一年,我们终于又可以见到一面。看到她一切都好,我的心也终于平静了下来。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夹起一块肉放进我的碗里,我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我们说好一辈子都在一起吃饭,可我们,再也没有一辈子了。

 

现在,我知道她终于如愿出国生活。偶尔,我会悄悄搜到她的微信号,看到她偶尔更改的签名。那一刻,无论我的餐桌旁是同事,老板,还是客户,我都会会心一笑,觉得世界在那一秒重归美好。放下手机,我便又可以更坦然地面对这个纷扰的世界。

 

最近一次看到她的签名:心里能装着一些时间带不走的淡淡悲伤,也是一种幸福。

文 / Jian Cui

图片 / 500px、视觉中国、百度图片

BGM / 漂洋过海来看你 – 杨宗纬(注:下载不到更符合文章的李宗盛版本,暂用杨宗纬版本代替)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