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口,可乐界的欢喜冤家谁更屌 | 吃学英文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世界上喜欢可乐的人大致上能分为两类,一类喜欢可口可乐的,一类是喜欢百事可乐的。

双方争议不少,百事党们发誓,他们的气泡口感更佳清新,而可口可乐党则不屑一顾,他们觉得可乐的精髓在于传统的甜味。(不过话说回来,用可口可乐做的可乐鸡翅的甜味,的确要比百事可乐的好一点)

从两种可乐的年龄上看,他们都大致相仿,都是19世纪末的产物,两家人可谓是世仇了,两家公司的营销战打了117年,直至今日还在继续。

图为美国著名男性美妆博主James Charles力挺百事可乐,然后下面也有可口可乐的粉丝反击:我从没看过这么恶心的推文。

然鹅,大家吵来吵去,都没有吵到点子上,两种可乐的口感的确是不一样,但到底是哪里不一样?是原料?还是制作方法呢?

小编这里本想装个高级的逼,可是上网查一下,发现原来有个名为Malcolm Gladwell的作者,早就出了一本书来说这个问题了。

在他2005年出版的一书 BLINK中,他用了一句话来说明了两种可乐的不同:“百事可乐的绝招在于它略微刺激的柠檬口味,而可口可乐的甜味更像葡萄干混香草的味道。”

看到这个的小编马上找来两种可乐的成分表,一对照,发现:百事可乐的成分表上面有一种叫“citric acid”(柠檬酸)的成分。

而可口可乐的成分几乎是一样的,只是少了柠檬酸,但加多了糖。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出来表示,他们的不同当然不仅仅在于这一点点的柠檬酸,真正让他们口味不同的地方在于“other natural and artificial flavors”(其他天然与人造香料),不管怎样,这场持续了117年的战争还会一直持续下去。

吃货学英语
04.302017

artificial

英[ˌɑ:tɪˈfɪʃl] 美[ˌɑ:rtɪˈfɪʃl]

adj.人工的; 人造的; 人为的; 虚假的,非原产地的;

n.人造肥料; <美>假花;

flavor

英['fleɪvə] 美[ˈflevɚ]

n.味; 香料; 韵味; 特点;

vt.给…调味; 给…增添风趣;

characterized

英  ['kærəktə,raɪzd] 美  ['kærɪktə'raɪzd]

adj.[医] 具有特征的;

v.是…的特征( characterize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 ); 以…为特征; 描述(人或物)的特性; 使…具有特点(或最引人注目的特征);

burst

英[bɜ:st] 美[bɜ:rst]

vi.爆发; 爆裂,炸破; 使爆炸; 充满,塞满;

vt.使爆炸; 冲破,胀破; 分帧,分页,分隔;

n.突发; 爆裂; 爆发; 爆炸;

minus

英[ˈmaɪnəs] 美[ˈmaɪnəs]

prep.(表示否定) 没有; 缺少; (表示运算) 减去; (表示数目) 在零度以下;

n.减号; 负号; 不利; 不足;

adj.负的; 不利的; 略低于某标准的;

▲截图保留,随时随地学英语

标题 / This Ingredient Is The Only Difference Between Pepsi And Coke

作者 / Michelle No

翻译/ 方外英语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