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饭桌前哭过,才知道了人生的味道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有段时间,我很喜欢日本人吃饭的样子。先高喊一句 いただきます,然后又沉默不语,再后来毫不吝惜对食物的赞美,吃拉面都必须发出哧溜哧溜的声响…这一番体态,刻意中也有一些不受拘束的喜怒自得。

和歌子酒里的那个“女酒鬼”,坐在餐桌前一口酒就着一口菜的时候,会因为减肥因为人际关系而忧虑,也会因为一句赞美而窃喜。

游来荡去又漂泊,在人世浮沉,吃了很多次饭,你是否还记得,上一次坐在饭桌前是什么心情。是悲伤有之,难过有之,平淡亦有之。今天,深夜君带你们来看看,他们人生中最难过、最欢乐的一顿饭是怎么样的。

——深夜君

- 正文 -

我崇尚健康生活的理念,却也钟爱半夜的烤肉。我看着烟火升起,油脂滴落,即使阴雨的天气,也能把心情烘烤得暖洋洋的。抬头跟朋友戏谑,说一些旁人听不懂的黑历史,肉香萦绕,那是城市里最贴心的安全感。

饭桌前的欢乐与幸福,来之简单亦艰难。有时候是失而复得,有时候仅仅是得到本应该有的东西,却让人笑了…

From 老贝贝

三年自然灾害时,每次吃饭都是定量,总是都吃不饱。有一次妈妈用化好的冻萝卜和小米闷了顿饭,没有油,但放了干辣椒,那次的饭可以随便吃,吃了顿饱饭,非常满足,心里想晚上天天都能这样吃饭多好啊。

*也许我们这一辈子都不会体会到那种绝望,和黑暗被撕裂时的感动

From 一个坏蛋

人生才三十年哪有比明天更快乐的,我记得在深圳龙华一个私人餐馆,我们三个人,鱼香茄子煲不要咸鱼,一个烧青菜,一个清蒸鱼,香啊,香啊,现在和他们回味起来也没有忘记那条鱼的嫩,不会忘记同时向最后一块鱼伸筷子的狂笑,却也回不去那些年那些人了。

*愿多年后再见,我们依旧如鱼肉般纯白

From jewel -chuh

小时候在家里一起吃的年夜饭。每一年吃的菜基本都是一样的—火锅。快乐的是一群孩子抢肉吃。每次抢不过时,老哥老姐又无声地把肉塞到我碗里。大概是那时候饭后活动还没有抢红包和看微信这回事吧。

*也许小时侯,我们只有身边的人吧

From 燕阿姨

箱根的雨夜,和友人泡完温泉,第一次吃怀石料理,兴致一高又叫了一瓶梅酒,边喝边听雨,当时觉得人生不过如此了。

*多希望也能有一次这样的经历

From 疯一般的女子

小时候在外婆家长大,一大家子人冬天围着一桌子菜,都站着吃火锅,印象很深刻,虽然那时候经济条件很普通,但是想起来就幸福、温暖、满足~ 那时候最小的我,如今都成家,有了自己的家庭,外公也离开我们了~物是人非~很怀念。

*物是人非,这到底算是幸福还是孤独

From 然然

今年过年,带男朋友回家,晚上一家人坐一起吃火锅,老妈炖的骨头汤,老爸片的薄肉片,我和弟弟妹妹洗的菜,男票调的汁,一家人在暖霸又热又亮的光线里,吃热气腾腾的火锅,欢声笑语最是满足。

*感觉家就是火锅,要料多才幸福

From 钟倩

在某餐馆,上菜出问题了,速度极慢,我实在饿了,就点了麦当劳送到这个馆子,边吃边等。后来经理实在看不下去了,竟然送了一份烤猪肘!意外惊喜呀,好激动~

*可能唯一不高兴的就是那个猪肘子了

我还记得两年前离开北京的时候,去机场前,我在平日去得最多的一家小馆子吃最后一餐饭。那时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窗外的阳光如心中所想的前程一般明媚。如今我再回想起那一瞬间,我要直面人生的无数艰难却浑然不觉。当时我虽然笑着,但孤独,应该不过如此吧。

From 静and如止水

一个月前的某天晚上,宝宝莫名哭闹不止,老公出差没回来,好不容易把宝宝哄睡。一碗不知道是早上还是昨晚剩的紫薯粥,半个亦是不知道是早上还是昨晚剩的硬梆梆的馒头,两根火腿肠,就是我大半天的所有食物,边吃边哭。老爸打电话过来,硬是压住哽咽的声音料料几句,不舍得他为我伤心。

*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简单二字

From  Eva

14年有一次在云南菜馆,点了一种里面有米线的鱼,两只烤生蚝,两个冰淇淋卷,吃到一半接到客户电话,只好急急忙忙的往嘴里塞,米线和鱼是辣的,生蚝有芥末和芝士,冰淇淋里是冰冰的花生。那一刻真的好想身边随便有个什么人,然后我能笑笑对他说,你先吃,记得给我打包。

*所以一个人的时候,真是不敢点太多东西么

From 张越

在她楼下,一个人吃了两支雪糕。

*如果连吃雪糕都孤独,这样的人生好像很难有快乐了啊

From 静

有次在他的城市,为了见他一面,谎称丢了钱包,他来送钱给我救急。他原本打算留下钱就走的,被我纠缠不过,勉强陪我吃牛肉面。那种透着极度不耐烦的欲语还休,从眉间的隐忍到心头的冷漠,让我彻底死心。所以,那大概是这一生吃过的最难以下咽的一餐。

*一开始就不对等,注定了永远都孤独

From 和上帝一起去流浪

最孤独的是老爸去世后,办完仪式,送走亲戚,就我和老妈两个人,她在做饭时候在厨房偷偷抹眼泪,我在饭桌这里拿筷子,从今往后只有两副筷子了,那一瞬间鼻子酸酸的…一顿饭,电视的嘈杂声也无法掩盖沉默的孤独…

时间是解药,时间很快过去三年了,节日照常从深圳回到广西老家,如今老妈也在阿姨介绍下认识了新的叔叔,我也在深圳稳扎稳打固定下来了,一切还是往前走!!!

*是时间带走了人带来了孤独,所以它理所当然要变成孤独的解药

From Mr. Erossssss

我从家里出去广州想和他一起过中秋节,最后自己一个人在五号停机坪的一家面馆吃完了一碗煮面,当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难受。

*现在五号停机坪已经没有飞机起飞了,但是有很多好吃的

From 修佛的包子

一直听说有一家焖锅特别好吃啊,我就一个人去了。服务员拿上来菜单,我问他最小份的是什么,他为难地给我推荐了二人餐,问我我的伴侣呢?我说一个人来的,今天是我生日,我要吃顿好的。他看我的眼神,充满了同情和想陪我一起吃的冲动。

*孤独没有错,错的是,菜太大份

From 白原铭

因为总是一个人吃饭,其实很多时候都习惯了这种状态。但有一年五一假期我哪里也没去,我的朋友们全都不在学校,自己又嘴馋,于是一个人去了必胜客,点了一份牛排,一份芝心饼底的深海鲑鱼披萨,一份抹茶冰激淋蛋糕,一杯饮料吃了起来。

我坐在两人位的桌子上,右边位置是一对母子,左边位置是一对父女,前方远处是四个朋友聚餐。于是很想家,很孤独。最可怕的是除了披萨剩了两块,其他的食物全部都吃完了。

*看到最后一句话,忽然间觉得应该会孤独很久吧

From 洋妞

只身一人跑到他的城市,却在便利店买了快餐拿回酒店,一个人呆了三天。

*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

From Qiansuny

最孤独的一顿饭是和男朋友一起吃一碗麻辣烫,全程他在用手机抢红包,我们没说一句话吃完后我就和他吵了一架。

*不抢红包,怎么请你吃麻辣烫,可是抢红包,又怎么陪你聊天。就这么安慰一下吧

From 孙欣

我每一餐都很孤独,今天又是自己撸串喝酒,不过我不介意,以中有足乐者。

*我喜欢这样的话,放在最后以共勉,以中有足乐者

文 / Sake、深夜谈吃粉丝

图片 / 百度图片、花瓣网

BGM / Never grow up-Taylor Swift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