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比深夜里狂吃三文鱼更治愈了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三文鱼料理一直颇受争议,但却始终无法阻止迷妹迷弟们对它的喜爱。深夜君也曾在食物纪的专栏发过一篇文章:三文鱼啊,你真的温柔得像个软妹子,炸出了一群三文鱼忠实拥护者。

到底三文鱼有多大的魔力呢?来看看今晚的故事吧。

——深夜君

- 正文 -

1

“今晚的会议就开到这里了,时间也不早了,大家赶紧回去休息吧” 深夜十点半,部门经理终于结束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年度总结,作为公司的新员工,昊然总算是熬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加班,稳打稳当地为这大半年的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参会的同事在经理离开后,纷纷聚首议论外出庆祝,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可昊然婉拒大家的邀请,独自待大伙离开后收拾完会议室的多媒体设备,径直地回到卡座。

似乎许久未察觉公司先派发的办公椅是如此的舒坦,前后转动几圈脖子,脱去僵硬的皮鞋换上桌底的棉拖鞋,戴上耳塞,手机播放着舒缓的轻音乐,调整一下桌椅后背,啥都不想动的昊然随即便进入意识抽离的状态。

 

2

雪白的富士山下,穿过白雪皑皑的小巷,五郎大叔领着昊然推开了小寿司馆的拖拉门,伴随着战歌的一轮轮响起,昊然跟着五郎大叔吧唧吧唧地享受着他最爱的三文鱼刺身,以及三文鱼腩和醋饭在山芥末酱油的衬托下,与味蕾的强烈冲突,然后再嗦一杯正宗的冰镇乌龙茶……

 

“同事,同事,醒醒……已经很晚了,你办公室的同事们都走了,你也早点下班吧”物业的安保大哥连拍带喊地呼唤着椅子上的昊然,大概是怕耽误他自己提前休息,再加上眼前那副略带微笑反复懦动的嘴脸,那拍打的力度让昊然一下便从美梦中惊醒。

 

大概是梦里的美食加快了腹中晚饭的消化,室外的寒风更是让昊然加快了寻找附近寿司馆的步伐。

3

凌晨时分,转进原本繁华的步行街头,人流早已散去,不远处俩写着“寿司”二字的纸灯笼格外夺目。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昊然推开木质推门,拨开印有鱼形条纹的深蓝色帘布,不大的小店内,寿司师傅正和一位同样身着职业装的小哥在隔着高木桌进行对饮。

 

昊然挑了对面的位置坐下,大口地喝下了师傅递过来的热茶,翻阅菜单首页,永久的招牌——三文鱼便随即浮现于眼前。

“小伙,你也这么晚才下班啊?” 师傅坐到昊然跟前和他寒暄道。

“年底了,大家任务都很艰巨吧。” 昊然使了下眼神看了看对面的小哥。

“现在工作都不容易呀,今天外面可冷了,来,喝杯热酒。” 寿司师傅随即把一个小杯放到昊然面前,毕恭毕敬地为其倒上一杯热酒。

“这是我前几个月自己酿的梅子酒,就是想说过冬的时候让大家喝上一口,却没想到今年的冬天来得这么晚。” 

倒完酒后的师傅稍微放下了原本挽起的衣袖,然后也为自己倒上一杯酒,从表情上看像是经历了一晚的忙碌后终于可以稍作休息的样子。

“对呀,白天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热的要死,结果一入夜就降温了。”

“对呀,看着晚上的时候,一个个妹子都是穿着短裙抖擞着身体走进来的。”

“爱美之心人间有皆有之嘛……对了,大哥,三文鱼还有吗?” 在寿司师傅的不断影响下,随意翻了几下菜单后的昊然依旧还是想吃三文鱼。

“有,刚好刚刚给那位小哥弄了,好有一块在案头上,这就给你弄去,还想吃什么不?”

“呃,大哥你有什么介绍吗”

“爱吃三文鱼?”

“恩,非常!”

“那好,我给你整个三文鱼套餐。”

“好咧!”

 

4

闲聊刚一结束,师傅再次挽起了衣袖,转身走至碳炉前,掀开炉盖,用铁钳翻了翻火红的木炭,旋开上方的抽风管,然后再回到案前熟练地切了三块足足两厘米厚的三文鱼放于烤架上。

紧接着师傅又移步回到案前,从保鲜箱中取出了一块脂肪纹清晰漂亮的三文鱼腩,抽出墙上细长的寿司刀,用腰间的抹布擦拭了一下刀面。

然后左手请压着三文鱼腩的一段,右手持刀自上而下地划过肉身,那鲜嫩的赤身在不到两秒钟的时间内便紧贴着刀面一同挪到了一旁那早已准备好的青花瓷碟之上……

 

“来,这三文鱼腩你先吃,待会还有其他的。” 师傅将处理好的赤身递于昊然面前。

答谢过后,昊然便提起筷子,夹起其中一块鱼腩赤身,鲜红的鱼肉被一道道雪花似的脂肪切分,柔软无冰花的表面这些细节都充分说明了这位寿司小馆师傅对食材的追求让昊然对于面前这块赤身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在咸淡适中的酱油衬托下,这块鱼腩赤身在昊然嘴里咀嚼几口后没还没到喉结处便早已分解完毕,让他那早已闹饥荒的喉舌无比释然。

 

伴随着一阵阵不同的香气,寿司师傅又紧接着给昊然递上三文鱼寿司、炭烧三文鱼、椒盐三文鱼头、三文鱼沙拉,并最后一一碗热乎的味增汤结束,让昊然的喉舌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与三文鱼来了个十分充分的拥抱。

 

再次放下衣袖的寿司师傅又提来了一壶热酒,给饭后饱腹的昊然倒上一杯,一同感叹完工作的不易后,又聊起了寿司馆里的趣事。

文 / Fimon

图片 / 百度图片

BGM / Sugar Lips-Lyric Everly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