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的时间匆匆,停下来吃口饭吧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第一次在邮箱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非常无奈地说了句“自恋”。但是我想对人不能这么草率,加个好友沟通一下,聊完两句我绝望的发现,比想象的还自恋!

这个叫悠雅的东北汉子,亢奋又温和的讲自己的故事。他在童年燃起想考艺校的梦,却又在现实前破灭。后来学了汽修,物流企业里辗转又不安分的兼职当起一个主持人。再后来辞了职,跟美食结缘,在长春开起了自己的私房菜馆。

故事就这么说完了,在这之后会不会有什么曲折,已经不得而知。然而有一搭没一搭的嘻怒笑骂里,是时间送来的平静与不安。我想,人生一定要不停的往前冲刺么?停下来,或者用不同于旁人的方式活着,是不是就是个懦夫?

我说我想分享你的故事,但是为了免去广告嫌疑,恐怕你做的饭馆连名字都不能出现?

他说没问题的,能把我的破事,温柔的告诉大家,已经足够了。

今晚,我们就来讲讲这段破事!

——主编Sake

                                                                         

- 正文 -

我叫悠雅。

大概几年前我也忘了,一次与领导情投意合的火花碰撞,我扔下一句,那我不干了。

从此开始了我闲敷在家五脊六兽的生活!
难呐,朋友们,以前到月就有工资,这特么辞职后,撸个三毛撸,都撸的心惊肉跳。木有钱啊!

后来我妈说我,不行你找个班上得了。
我说妈,我要能上班,何苦辞职呢?以前单位效益也不错,我要选择别的生活。
我妈说,那你特么倒是选啊!

是啊,是啊,是啊,我要的生活是什么!
无数次你们在外推杯换盏嘻嘻哈哈,无数次灯火阑不阑珊的夜晚,我深吸着飘过来的骚烤味儿,喝一口地产啤酒(我也知道青岛好喝,不是贵么),我就这么问自己。

或许,远离复杂的人际关系,远离喧闹,回归生活的本真。养个狗了,种个花儿了,做个菜儿了啥的。我特么做菜得了,毕竟这个容易实现。
我就开始每天改家舞动着大马勺,自己做给自己吃。

哎,你别说,真有胆儿大的吱声了:朋友,能否给我送一餐。
这就开始了我的送餐之路。朋友们,难呐,自己买菜,做菜,送菜。抱个大泡沫箱子,一整整一裤兜子汗,不过看到大家表面认可的笑脸,我还是开心的。sei知道吃完人家骂不骂我做的难吃。

后来送了一阵子餐,我就想,能能自己整一个安静点吃饭的地方呢?
这在饭店吃饭都能搭进去半条命,一唠嗑儿,整的脖粗脸红。
为啥在饭店吃饭贵啊?你吃内点玩意儿,都喊出去了,就要不停加菜,如此反复。
正当我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刚好我家楼下幼儿园往出租。艾玛,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召开紧急会议。跟我妈聊了聊,我妈墙裂支持,朋友支持的更墙裂!于是我就这么上道了!

接手这个地方的时候,它长这样,总之与未来它要变成的模样是一点都不搭边。

动工之前我跟朋友说咱们在这吃口饭纪念一下吧。

手里也没啥家伙事儿,就凭着一磅子力气。

我们就开轮了。

简单的拆除之后,剩下的工作就交给师傅了。

而装修的师傅,似乎也阴差阳错的成了这里的第二批在这里吃上饭的人。

这里的很多东西,得来也全凭缘分。有天出门,我看这破罐子不错啊,就捡回来了。

现在放屋儿里搁它装花儿了。

每个陪伴了这一路的朋友,也都把名字刻在皮筷子套上,这里永远留着他们的一双筷子。

就这样叮叮当当的叮当了一个半月。

这里也终于变了个模样。

因为不是厨师出身,也许很多时候,下厨就是瞎鼓捣,拍的照片更是算不上美。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子,像水泥墙面一般坚不可摧,打不破,索性好好修饰一番。

人活着,就应该一直热爱着生活,因为它真的很美。

不知道这一路,最终会走出多远,人有时候总会做一些事情,自己都不明白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美好。谢谢好友老李,也谢谢我的未婚妻一路陪伴。

现实依旧跟在身后,狰狞而没有谈判的余地。然而我们曾经活过的方式,也许曾经让某些人感觉到一丝丝温暖,那便是最好了!

文 / 悠雅

图片 / 悠雅

BGM / 觉醒-汪峰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