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包里居然没有菠萝?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已经沉寂下来的城市,超市一楼的面包店已经快要打烊了。空旷的卖场灯光渐次熄灭,于是面包柜变得更加显眼。走上前看着一款款面包,躺在托盘上,头顶灯光透亮。

这,真是明星一样的存在,或者在爱面包的人眼里,那是一尊每天都要去朝拜的神位。面包的信徒们,真是要把这种食物视为宗教一般的存在了。

今天,深夜君给你带来一篇文章,关于面包!

——深夜君

                            

- 正文 -

传说公元前2600年左右,有一个为主人做饼的埃及奴隶,一天晚上,饼还没有烤好他就睡着了,炉子也灭了。夜里,生面饼开始发酵、膨大,等到这个奴隶一觉醒来时,生面饼竟然比昨晚大了一倍,他连忙把面饼塞回炉子里去烤。饼烤好后,又松又软,出人意料的好吃。

此后埃及人继续用酵母菌实验,成了世界上第一代职业面包师。
埃及奴隶这一觉睡得可真好呀!他睡着了,面包产生了。

***

我就是想吃面包啊

最近不知怎么的,又跟高中一样,疯狂地迷上了吃面包,好几餐都直接以包代饭,肉松包、菠萝包、各种吐司面包等等,都尝了个遍。并不是没空吃饭,就只是想吃面包而已,只是迷恋那种又松又软的口感和烤制出来的香甜味道。


高中也是如此,并立下“宏愿”,誓把学校小卖部的面包尝遍,没想到有个傻瓜室友也跟我一样的想法,此后两个人就经常杀到面包柜边挑面包。学校的吃完了就到外面买。

那段面包时光,总有一个人傻傻地陪我不吃饭而吃面包,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啃面包了。不知在另外一个城市的她,现在还喜欢吃面包吗?

***

咸香润滑的肉松包

面包之中,我比较喜欢肉松包、菠萝包和吐司。喜欢肉松包可能只是因为那一层饱满的肉松吧!


不同于花哨的肉松卷,肉松包没有火腿和葱花的点缀,朴实无华,只是纯粹甜甜的沙拉酱混裹着咸香的肉松,一口咬下去,润滑中又有质感,咸甜交加,妙不可言!肉松包里肉松的多少通常决定着我下次是否还会去那个店买面包。

***

原来菠萝包里没有菠萝

至于菠萝包,第一次听到这名字时,冲着菠萝去买来吃,结果从第一口吃到最后一口愣是没吃出菠萝来。


愤愤地去问推荐的朋友,结果对方理直气壮地说:“菠萝包本来就没有菠萝啊!”后来才了解到,菠萝包确实是没有菠萝的,不是面包屋的老板坑我,只是因面包经烘焙后表面呈金黄色的一格一格的脆皮状似菠萝而得名。


虽没有菠萝,但对于爱吃甜食的我来说,又甜又酥的菠萝包实在诱惑力太大了!表皮酥脆香甜,而包身却是软的,嚼起来极有层次感。据说日本人特别喜欢菠萝包,且“丧心病狂”到推出菠萝包帽子、菠萝包背包、菠萝包纸巾盒等等,这让喜欢吃菠萝包的吃货们怎么活啊!

***

百变少女——吐司

即使肉松包香甜,菠萝包酥软,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吐司。
吃吐司,对于强迫症患者的我来说,非得把吐司边的皮先撕出来吃,还要保持一圈不断,断了就再拿一片再继续撕,再按面包的纹路撕开来吃,然后……明明说好吃两片的,却不知不觉吃了很多。


别看吐司面包简简单单的,什么料都没有,却最能玩!为什么是“玩”呢?因为吐司百变啊!
吃吐司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涂各种各样的果酱吧!但我却能把吐司做出花样来,三明治是最基础的,除了三明治外还可以做鸡肉芝士西多士、芝士香肠吐司卷、鸡蛋吐司布丁、土豆派、烤吐司杯……


***

黑暗料理?自己吃得开心就好

我总认为做吃的,只要敢尝试,到处都是美食,只要自己觉得好吃,不用理会别人“觉得是黑暗料理”的眼光。


有句话叫“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想我可以用在对面包的喜爱上,不知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了,吃得越多,反而不腻,更加喜欢。
当然,吃面包还是要节制的,因为热量太高,减肥太难啊~

文 / 解忧

图片 / 百度图片、花瓣网、新浪微博
BGM / Need You Now-Lady Antebellum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