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我放荡不羁爱吃肉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我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一个胖子。”这简直是所有胖子的心声,变胖是一件太自然的事,反衬得成为胖子后铺天盖地袭来的种种罪恶感,是那么的让人难以承受,再吃一口我就是猪?再胖下去我就没人生了?

虽然电影里的胖子总是充满了喜感,但生活里却难寻一个快乐的胖子,今晚讲一个变胖的故事,文风很想乐观,却有一丝悲伤,十足十的胖子心情。

——深夜君

                                               

—正文—

我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一个胖子。

我想这事应该发生地很早。

当年完全没什么自我意识的我几乎从来不照镜子,每天早上不刷牙不洗脸就冲出宿舍门口,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真当意识到这事的时候,全世界人都不记得,我七八岁时还曾是一枚鲜嫩多汁的小正太,如今,胖子已然变成了我的社会角色。

生命平淡无奇,一路火花闪电。我一直坚定不移又无可奈何地一个人生活着,朋友们相遇再分离,体重上下波动却从来没怎么偏离过胖子的基准线。

可能因为小时候活成一个无拘无束的小胖子,幸福感爆棚到上帝都嫉妒,我的高中时代变成了一部忧郁丑男养成史,这一切的一切都在高三那年集中爆发。

高考季,能在我脑海中留下印象的事件已经少之又少,但很多画面却总是定格在那里,有时候一低头就在眼前浮现。

北方湛蓝的天空和大片的云朵,高瘦的毛白杨伸展着硕大的稀疏的叶子,白杨林里面总是灰蒙蒙的,仿佛竖满了墓碑。

林荫路尽头有一间小小的屋子,是那种钢板临时搭建的小屋,窗口有个很瘦很瘦的大妈,每到下课的时候,开窗卖肉夹馍。

这种陕北面食在山东有很多种不同的演绎,但是一直以来我们最喜欢吃的还是最传统的那种。

肥瘦相间的猪肉卤制过后炖地烂烂,炖得一直到能用鼻子看见汁水,用眼睛尝到味道。

面饼烘制得恰到好处,青椒切碎中和猪肉的肥腻。满满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真的好罪恶啊。

科学家说人之所以幸福,因为身体分泌了足够多的多巴胺,那么我的多巴胺就是被食物所掌控着了,越多的进食,越多的快乐。

这种机制让我们做出许多疯狂的事情。在我的高三,命运的船舵在我的手里疯狂地震颤,许多变故突如其来,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渐渐也失去了拉我一把的能力,所有人都仿佛在挣扎。

第一次模拟考试过后,我默默打破了一直以来遵循的食量控制原则,一口气买了三只肉夹馍,然后一口一口吃掉。久违的顺畅。我沉浸在对命运报复的快感中不能自拔。

那年的高考季,我的体重飙升到可怕的90kg。即便是步入大学已经两年过去,对于那个时候的许多感受我还是不愿意回忆。

生活唯一不变的是各种各样的幺蛾子还是层出不穷,我仍然沉浸在与脂肪的持久战中无法自拔。在武汉我很少再见到肉夹馍的曼妙肉体。

对于多巴胺的追逐仍然是生活的主题。有时候我总是想,也许终有一天我最终更够笑对过去和现在的自己。

毕竟,我还愿意放纵自己,一口气吃掉三只肉夹馍。

文 / 麦芽唐

图片 / 《瘦身男女》《超能陆战队》、图虫网、百度图片、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BGM / Raphaël Beau-Micmacs A La Gare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点击原文获得更多信息)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