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后人生地不熟,如何找到优质餐厅?|吃学英语

二十万吃货的精神故乡

可能你习惯了每天都在家里葛优瘫,手和手机简直是黏在了一起,但当你到了外国,人生地不熟,不知道有什么好用的美食软件,又不会到处都有可用的wifi,不熟悉当地的流量政策(之前那个在巴西玩PM GO的运动员就是很好的例子)很有可能就会导致高额的流量费用。

那这就意味着,你得用老办法去找到淘美食了。

■ ■ ■

提示一

尽量避免去客人很少的餐厅就餐,很多吃货们认为人少的地方就是“未被发掘的宝库”,而且有很多嫌麻烦的朋友想省去等待和人挤人的痛苦,选择人少的餐厅。

等到你的菜肴上来了,你就知道为啥这个餐厅客人这么少了。找一些适当繁忙一点的餐厅,你会发现这些餐厅就算再难吃,也有个限度。

■ ■ ■

提示二

向当地人询问,不过别问前台(原因的话大家应该都懂)。

一个小技巧就是去当地的一些小商店买点东西,在埋单的时候询问一下附近有什么很棒的餐厅,这个时候你最有可能得到有用的信息。

■ ■ ■

提示三

避免吃不是当地特有的食物,换言之,入乡随俗,当地有啥就吃啥。你可能想点些披萨或者外带寿司什么的,但有时候送上门的很可能是一堆奇怪的东西,甚至你会怀疑这些玩意儿能不能吃。

■ ■ ■

提示四

尽量避免去游客多的地方,虽然去一些著名的景点,点杯小酒感受一下异国风情是出来旅行很自然的想法,但是如果你想吃到质量高的一餐,最好还是去一些当地人喜欢的餐厅,吃完了再去景点折腾也有力气。

■ ■ ■

提示五

如果这个餐厅看起来不卫生,那么它就是不卫生的,换地儿把。

■ ■ ■

提示六

(敲黑板)这是重点中的重点哦!不要去那些带有英文餐牌的餐厅。

出发前做点小功课,用下手机里的翻译软件你还是能够点餐的,然后最好吃的餐厅,他们的餐牌通常每天都不同,就是那种在餐厅外面有一个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各种今日推荐的那种餐厅。

当然啦,这都不是死规矩,都是一些外国旅游达人们的经验之谈。对于我们吃货国的旅行者来说,吃好不好一餐真的会毁掉一天的心情呢!所以说还是那句话,一次靠谱有质量的旅行是需要长时间的准备和丰富的经验的,无论是事前上网的调查还是和当地民众的沟通都是十分重要的!

吃货学英文

reception 

英 [rɪ'sepʃ(ə)n] 美 [rɪ'sepʃən]

n. 接待、欢迎会

deserted

英 [dɪ'zɜː(r)tɪd]美 [dɪ'zɜrtəd]

adj. 无人居住的,荒废的

terpretation

英 [ɪnˌtɜ:prɪˈteɪʃn]  美 [ɪnˌtɜrprɪˈteɪʃn] 

n.解释,说明

unsanitary

英 [ʌnˈsænətri]  美 [ʌnˈsænəteri] 

adj. 卫生的,有碍健康的

chalk

英 [tʃɔ:k]  美 [tʃɔk] 

n.粉笔

原文标题:How to Find the Best Restaurants Abroad

作者:Baz Hart

翻译:方外英语

你想与20万吃货分享你的美食故事吗?欢迎给我们投稿~投稿邮箱等待着你的故事:tougao@tonightfood.com

深夜谈吃

你与吃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q群:344547537 | 暗号「深夜君开门」

▲长按扫码关注

深夜谈吃是覆盖千万受众的WeMedia自媒体联盟成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