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吃寿司卷? | 吃学英文

一个大师级的寿司师傅会告诉你,最完美的寿司体验,就是最适合客人口味的那口寿司。

尽管他们说这话也是出自真诚,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子:一个混有四种鱼肉,外加牛油果、忌廉、芝士还有一大坨辣蛋黄酱的加州卷,说句实话,这是在浪费粮食。

虽然色彩丰富的加州卷很是美味诱人,但我还是要告诉你:“如果你去寿司店只点这寿司卷吃,那就有点悲催了。”

下面,我就要告诉你,我拒绝吃加州卷的6个理由。

理由1

鱼肉用的是最差的部位

一个出色的寿司师傅会很专注肉的质量,但鱼肉并不是每部分的肉质都相同。

就像一个屠夫并不会把上等的牛腰肉磨碎用来当作汉堡的馅,寿司师傅也不会用一块上等的金枪鱼腩肉作为加州卷的原料。

而其他日料单品的鱼肉刺身用料,像刺身、手握生鱼片寿司,会比那些混上色拉酱的加州卷要稍微好些。

专家小贴士:寿司师傅会把肉质最棒的刺身留给坐在吧台前的顾客哦~嘘~

理由2

吃不出鱼味

再用回牛肉的梗,你不会想着把一块上等的牛肉混着番茄沙拉酱、忌廉芝士还有鱼子酱一起吃吧?

这种口味浓重的配料用在加州卷上,鱼肉刺身本身的鲜味就会被重口味破坏掉。那个时候,你吃的就不是寿司,而是“混酱配饭团”了。

理由3

肉质尽失

完美的寿司,从来都是讲究米饭和鱼肉刺身味道的和谐。

通过良好的配比,再加上各种各种酱料的腌制,能让原本平淡无常的海胆、青鱼、蟹柳甚至是其他非常普通的刺身类,食材在酱料的浸润下都显得格外美味。

但很可惜,过多酱料的腌制让鱼肉本来爽滑的肉质受到破坏,也无法品尝到最原始的口感了。

理由4

做寿司卷的师傅通常是店里最没技术的

每位在小有名气的日料店工作的师傅,都有些自己独特的手艺,但让一个大厨来弄寿司卷是在圈内最典型的大材小用行为。

寿司卷实际上并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当你知道你的晚餐很有可能是由一家日料店里最没有经验的厨师弄出来的时候,难免会有点影响你用餐的心情。

理由5

加州卷一点也不健康

当然,一个速食汉堡的卡路里含量会碾压一个寿司手卷。可是,别以为看起来“清爽”的寿司卷就很低卡健康了。

寿司卷就是将原本最健康的一种食物强行与其他食材酱料混合,最终变成一个“米饭卡路里炸弹”。

理由6

加州卷并不是正宗日料

大概回想一下《寿司之神》这部纪录片里,小野二郎到底有没有做过寿司卷?

剧透提示:他并没有。

寿司小卷在日本人的心目中的地位,大概是“这顿饭吃不饱,吃点小东西填填肚子吧”。

其实,加州卷最初出现在上个世纪70年代的美国,原因是当时的美国人吃不惯传统的刺身寿司。厨师便转而将寿司里的生鱼片替换成牛油果、香肠、奶酪等接受度较高的食物。这才令寿司在美国流行起来。

如何摆脱吃寿司卷成瘾的习惯

虽然我也明白,内里夹着金枪鱼和芝士粒,上面铺着酸甜芒果,还淋了照烧汁沙拉酱的加州卷很是美味。

但是,若想迈向更高日料体验的第一步,还是尽早远离这些特制寿司卷吧——也就是那些名字长得不得了的,附带各种材料的。

然后,你就开始尝试只有一两种原料的小卷或者圆锥形的手卷。它们在既不失原有特制小卷给你带来的满足的同时,又能更好地展示出鱼肉刺身的味道。

一旦你能摆脱你味蕾里对蛋黄酱等各种重口味酱料的依赖,就可以尝试一下让你的寿司大厨带你体验一下手握寿司了。

鱼类日文名太复杂,即使对专家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所以记得别班门弄斧,日料店里的服务员很乐意帮助客人作出明智的选择的。

不要一次性把所有东西叫齐,先叫几件小的尝尝鲜,然后告诉服务员你最喜欢的是哪一种。

放心,他会记住你的喜好的。之后他就会为你推荐最迎合你味蕾喜好的菜品哦。

吃货学英文

质感 – texture

酱 – sauce

鱼子酱 – caviar

成分 – ingredient

卷 – roll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