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吃着薯片看科比

今天,是科比退役赛的比赛日,上课的时候,发现男生少了将近一半。科比以60分完美收局时,朋友圈已被刷屏,每个人似乎都不舍科比的离开。

我不懂篮球,也不是科比的球迷。只知道,科比在好多男生的青葱岁月里都扮演着一Superstar的角色。

那时男生们会在手上戴印有数字“24”和科比打球身影的运动手环,会在课间向眼红的同伴伸出脚炫耀着自己新买的“科比战靴”,会在上体育课时或者放学后在篮球场大吼科比的名字,然后自以为很帅地耍酷模仿科比的投篮姿势。

当然,男生们最少不了的,便是那些边吃薯片边看球赛的日子。

即使小小的课桌上叠起了厚厚的试卷,竖起了高高的课本,还是捂不住年少躁动的心。记得高二某天,午休时刻,头顶老化的风扇在“呼呼”地吹,知了声响彻了整栋教学楼。

往常,男生们都是在下课铃响后第一时间冲出教室不见踪影的。但那天,他们却在吃完午饭后,提着一袋薯片冲进课室,迅速打开手机,围坐在一起,撕开薯片的包装袋,“咔滋咔滋”地吃起来。教室里弥漫着番茄味薯片的味道。女生们惊讶地抬头看着这群男生,拍了拍他们的桌子。

“在看什么呢?”

“别吵,文字直播球赛,有科比!”一开口就是薯片焦香的味道。

安静的午后把男生们吃薯片的“咔滋”声衬得异常响亮,不知道什么时候,空气突然肃静得像是凝固了。我疑惑地回过头,看他们一动不动的着迷的眼神,嘴巴微张,薯片还在手里捏着,停留在半空。片刻之后,男生们猛地跳起来大吼,开封的薯片撒了满地,并被他们激动地踏成了碎渣。

他们欢呼,击掌,有几个男生还高兴地跑过来扯女生们的马尾。换来的当然是女生毫不留情的一顿揍打。突然,围坐在手机前的几个男生突然黑脸,被揍的男生回到位置上便对文字直播员一顿骂。但不到一分钟,男生们又疯子似的哇哇大叫,还有人跑到课室走廊大喊:“科比我爱你!”接着传来楼下学生的一句:“神经病啊!”

直播结束后,男生们继续消灭买回来的薯片,“咔咔咔”的声音从他们嘴里发出,偶尔含糊不清地吐出一句:“实在是太精彩了!”然后便收好手机,各自感叹几句,又投入漫漫的题海中。

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只有空气里弥漫着的番茄味薯片的味道提醒着我们刚刚发生的事情。那时我怎么也搞不懂为什么男生们会因为一场文字直播而欢呼雀跃。

时间一晃,高中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们也各奔东西散落在不同城市。今天,我在微信上和高中时那个科比的忠实拥护者聊天。

他说:“接受不了科比退役,太习惯有科比的NBA了。”

他问我还记不记得高二那时他们看的那场文字直播。

他说:“那是科比的一次绝杀。当时文字直播员写道:‘科比持球,全场的观众站了起来,时间还剩七秒,科比突破后经典的后仰跳投!球进了……’我当时看到这句话时,整个人都快要疯了!”

“记得我当时大吼大叫,还揪女生的辫子吧?后来我回到位置上的时候,看到直播员竟然还没打完字!他加上了一个‘吗’,如果可以,我真想揍他一顿。但后面科比真的赢了。所谓的科比时刻,应该就是那一幕吧。”

“高中的时候,我们很容易满足,边吃薯片边看直播,即使一些简单的文字也调动着我们的热情。”嗯,也许就是这种热情,让这群朝气的男生们因为一场简单的文字直播而欢呼雀跃。科比离开了NBA的赛场,今早他发微博感谢一直支持他的中国球迷们。然而,他也许不知道,他的球迷们同样也感谢他,感谢他让他们能在枯燥冗长的日子里能边吃薯片边看球赛,感谢他作为一个superstar出现在他们的青葱岁月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