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等待的日子,酿成了一瓶青酱

作者:茉莉食菇  |  主播:汤圆  |  策划:红豆

-电台日记-

昨天是白色情人节,今天一大早我起床就看到闺蜜发给我的一大堆微信语音。

原来呀,闺蜜在2月14号情人节那天就对她的男神展开了一番爱的告白。闺蜜八方打听,做足了功夫,研究了男神的喜好,在情人节这天给男神送了一份大礼。

在闺蜜的神神叨叨中,我才得知原来昨天3月14号白色情人节,有回礼这一说。就是说,2月14号情人节这天,你可以向心仪的人送上礼物表明心意,如果你心仪的那个人也正好对你有意,那么到3月14号这时候,自然会回礼给你。

而闺蜜,昨天情人节等了整整一天,都没等来她家男神的回礼。按她的说法,就是这段缘分黄了。所以,她磨磨唧唧心伤了一整个晚上。

我安慰她说,会不会你家男神也跟我一样文盲,情商低,撩妹技能差呢?要不,你再等等呗。对此,闺蜜,不置可否,陷入无能的等待。

其实在感情里,等待是最有意义,又是最无能的一件耗费心力的事。在漫淡的时光里,它缓慢寂静得就像一个休止符,真叫人无奈,这种无力是你即便深谙恋爱法则,也迟迟不见那个心仪的他。我见过很多的风景,却迟迟等不来你走进风景里。既然一时之间,等候不来,就非得意志消沉吗?

在等待这件事上,我觉得最为上策的是,将你未曾来临的日子里,我把生活酿出最美的模样。有的人将空窗的日子酿成苦酒,有的人却酿成纯蜜,而今夜我们的深夜作者茉莉食菇却酿成了一瓶清透的青酱。

为什么说我们深夜作者的等待是青酱呢?点击上面的绿标,听汤圆给你深夜讲故事。

-青酱的制作方法-

把帕马森干酪剥丝,松子仁炒香,新鲜的甜罗勒洗干净沥干,大蒜拍碎,混合黑胡椒粒、柠檬汁、海盐、橄榄油一起用石舂研磨。

最后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后,还要加入柠檬汁来增加香气。每一个步骤都要小心翼翼才制得出青翠芬香的青酱。

-音乐-

Ulli Bögershausen – Right Here Waiting

岡崎倫典 – Thanks My Dear

岡崎倫典 – ふるさとはどこですか

金贤重 – 叫做幸福

深夜美食电台,每周二的暖心菜,用声音问候你夜半饥肠。

现同步发布于喜马拉雅电台、荔枝fm、网易云音乐电台、片刻电台、微信平台推送,在以上平台的搜索栏,搜索“深夜谈吃”,即可找到我们的暖心慰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