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第二个胃

都说女人有两个胃,一个用来储存正餐,另一个则来放甜品。如果呢,女人不是为了控制住日益发福的身材,应该没有哪个姑娘会去拒绝美食的。除了那正点的三餐外,剩下的胃就通通用来装下甜点吧!              

我从小就爱吃甜点,对甜味有着一种纯粹的依赖。我在想,这种依赖会不会是宝塔糖带来的呢?虽然它顶着糖的称号,却干着打虫的职责。正因如此,到现在我都不认为,那是个好吃的东西。记忆里还有挑着担子卖那种纯麦芽做出来的白色的糖,付完钱后,师傅就会叮叮当当地敲下一块给你。虽然不见得真有多好吃,但它因为可以拉出长长的丝,就令小孩子格外满足。每次吃完了之后,都把丝拉得满脸白丝,像极了白胡子公公。这种记忆多少都带上了童年的色彩了吧。

再后来,开始有了金丝猴,大白兔这些奶糖。这种奶香的味道充斥着接下来的童年记忆,等到稍大一些的时候,单纯的糖果已经满足不了吃货的心了。那腻死人的奶油蛋糕,甜到浓郁的面包圈圈,以及各式各样的甜点开始披上它们可爱貌美的外衣,伪装着它们的卡路里,开始行走江湖,拐骗吃货少女了。当然,那时候,我也不懂啥叫卡路里,只知道它们挥发着香甜的气息迎面奔来,让我应接不暇,自此沦陷。

记得,当我吃到人生第一支甜筒的时候,那应该是种瞬间被击中的感觉。站在百货大楼前,那时我就暗暗立下了人生第一个目标:长大一定要做一家冰淇淋店的老板。要知道,在那个年代,立志理想都普遍应该是长大了我要做一名科学家、医生或者老师什么的才靠谱。可那时的我,别无他念,只觉得当了冰淇淋店的老板之后,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吃很多的冰淇淋,直到吃到心满意足为止。

一直就记得一则饮料广告,无论多么糟透的心情,喝了一杯它家的饮品,头顶上都会出现一个小彩虹,瞬间晴朗。是啊,甜点扮演的就是一个太阳般的角色,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它就会飞奔过来对你展颜,让你觉得周身暖和,感觉自己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曾经,为了吃到一款特别想吃的甜点,在下了班的路上,特地转头驱车近两个小时。甜品入口那一瞬间有着超大的满足感,这种满足横扫了所有工作上带来的疲乏感。有时候,爱吃甜点,倒也不是真的为了口食之欢,可能更多的是爱它给人带来的温暖和力量吧。

在情绪崩溃的瞬间,在阴霾寒冷的冬季,在无助彷徨的时刻,在每个身边没有人可以安慰的黯然时,一块蛋糕,一桶冰淇淋,甚至是一杯自己做的奶茶,都足以让人舒展开眉间的雾霾,在瞬间温暖。

所以呢,爱吃甜点的人,笑容一定会很暖,因为这种甜是从心底深处发出来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