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知足,黄牛肉火锅

昏昏欲睡的中巴车,在盘旋山路中晃来晃去,整个人都没精神了。可是突然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为毛?因为前面的目的地是九襄镇的黄牛肉火锅啊。一听到吃的,脑海里就开始自行搜索各种相关联的美食名词,脑洞大开顺便脑补了吃的画面……我知道这样子不好,可偏偏停不下来。索性,就由它想去吧。

对潮汕牛肉丸越来越上瘾是大学以后的事情了,也因此爱上牛杂,喜欢涮涮牛肉火锅,特别是在广州呆久了,突然回到自己的家乡,总觉得不吃牛肉就好像没开荤一样,胃会空虚得很,整个人的情绪也会低落很多。

潮州菜一向以清淡为主,牛肉火锅自然也是“清水牛肉火锅”最好吃,涮一片薄薄的牛肉,蘸着沙茶酱,快速放入嘴里,还有比这个更美好的事情吗?

可是在川西的这几天,我却恋上了这里的一切,舒服干净的成都,美食多美女也如云;四季分明的川西一带,路边隐藏的美食,走累了看累了,来到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就着美景吃着麻辣香锅,聊着天南地北的话题,不知不觉,天就黑了。

来到店门口也已经是中午的12点,还未进店就被飘着的牛肉香气熏得两腿发软,甚至可以用“浪荡”二字来形容我的魂儿:浪荡到牛肉身边,浪荡到不愿回来。

八个人一桌,点了麻辣火锅,叫了三斤的黄牛肉,6个女生2个男生,应该够吃了吧?

锅起,水温开,下肉,三起三涮,在特制的花椒油里翻滚两圈,颤悠悠的小鲜肉,就已经越过舌尖,哧溜滑过喉咙稳稳妥妥地落入我的胃里。除了叹一身满足,无需太多的言语,因为再不投入到下一碟的战争中,肉就没了,谁叫旁边坐着一群胃口大开的小伙伴呢。

热辣红艳、麻辣鲜香的牛肉火锅,黄牛肉鲜嫩得入口即化,牛筋也毫不逊色,劲道足又不腻,特别是在火锅里荡了一圈的牛肉,还带着蒸汽。再蘸着辣椒油,一口一口地吃着牛肉,嘴唇一直不停的抖动,辣!可是这种感觉太奇妙了,原来麻辣火锅并非只有麻辣而已,还可以这么鲜美。

面对着一群饿狼般的小伙伴,三斤牛肉只够打打牙祭,这不,又追着老板下单了。再来几瓶凉凉的饮料,咕噜咕噜顺着火辣的喉咙抵达胃的某一个角落,你甚至可以感觉到胃在舞动着,用各种各样的舞姿欢迎这一锅麻辣黄牛肉的到来。肉吃完,再烫些青菜,来点粗粮,荤素搭配,棒棒哒。

末了,打一个满足的饱嗝,带着黄牛肉的余味,奔赴成都。嘘,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一定要约上几个能吃辣爱吃辣的小伙伴,一起扫荡成都美食……

文 / MISS猫在广州
图 / 柳 稚  From  500px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