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的那碗过桥米线

再次来到云南,一晃就是好多年。天很蓝,风很柔,水很绿。五年前,随着摄影发烧友舅舅的步伐,来到了这个美如仙境的地方。以至于那么多年,我都心心念念着这里。五年后,心爱的人牵着我,再次回到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但一切却好像都变了。

大家都说,两个人到底合适与否,要通过一场旅行来判断。我坚信这个观点,短短的旅行,足以见证着未来生活的模样。每个人原本都是独立的个体,两个独立的个体结合在一起,就要磨合,要融合,要包容。虽然也有争执,也有矛盾,但是遇见他,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去过云南的朋友都知道,那里民族文化风情吸引着人们向往的心,美食勾引了你们的胃。腊排骨,三文鱼,黑山羊,烤乳扇,丽江粑粑等等。去了云南那么多天,一路上都在吃。

一天夜里,我们饿了,决定出门找吃的。沿着大研古城的小道一直走,来到一家店面不大的小店,他对我说:“我们吃碗米线吧。”小店里的人很多,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空位,挤在一个小角落里坐了下来。不一会儿,米线上来了,热腾腾的砂锅里沸腾着鸡汤,依次把鹌鹑蛋,薄薄的生肉片、火腿肠、酥肉、银耳、酸菜、生菜放到砂锅里,最后把米线倒进去,这时,肉片和鹌鹑蛋已经熟了。我们也顾不及烫,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我是一个很爱吃米线的人,一日三餐无米线不满足。他是北方大老爷们,比较钟爱面食。此刻的他转头对我说:“难怪你那么喜欢吃米线,真的很好吃。”我们吃着锅里的米线,尝着砂锅旁边的汽锅鸡,仿佛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灵魂都得到了满足。

这是我们毕业前最后一个国庆假期,我们遇到彼此前,都在感情中受过伤。彼此都不敢承诺明天,不敢说未来,是因为怕某一天分开的时候,会心痛。所以我很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无法确定明天你还是否爱我,无法预知毕业后我们会不会继续相爱着。我想要在明天到来之前,多爱你一秒。

美食能够带给我们满足,心爱的人在身旁,就连大排档也能吃出幸福的味道。我希望你能一直牵着我的手,寻找属于我们爱情的味道。

文 / 小肥鱼
图 / junierwong  From  pixbay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