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牌白菜豆腐汤

是那一碗深情情款款的温暖牌白菜豆腐汤,可以陪伴我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让我带上微笑紧追阳光。

记得那时,你说过最爱的是白菜豆腐汤,我嘲笑你的清汤寡水。当我无肉不欢的胃遇到你清心寡欲的胃,只有不可思议。你说你要养胃,你一个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男子汉不应该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节奏吗?为啥细嚼慢咽注重养生,反正跟你一米八身躯里那颗矜贵的胃是相当格格不入的。

那时,我们整个假期,分别在两地,隔在电脑的两头。每个晚上你准时上线呼唤我,陪我聊、陪我笑、陪我瞎扯淡,聊得没话题的时候你说你玩下游戏如果我想聊了喊你就行。其实你是个挺沉默的人,话也不多,也不太会找话题,但我觉得你挺实在挺难得的。

那时的你啊,真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自带光环,据说挺受小姑娘追捧的,篮球打得又好,学生时代的男神不是都是篮球英雄么。那时的我呀,土肥圆,灰头土脸,根本就没想过你那样的人会主动接近我,还那么真诚,所以那个假期感觉在演偶像剧,特梦幻特带劲,但我也特作,也许潜意识就觉得你这么帅气的一个男生是不会长久停留的,潜意识就没安全感,所以潜意识想设置重重屏障,从不关心你,从不主动联系你,让自己扮演高高在上的角色,反正我现在特想穿越回去给自己几个巴掌,痛骂那时的自己:你就作吧往死里作,恭喜7年后你成功成为大龄未婚女青年,爱情曲折。

好吧,胡扯那么多无非想感慨一下,我这朵野百合的春天硬生生被我自己作成了冬天。、但那碗白菜豆腐汤却成为我的真爱。还记得那个夜晚,我胡吃海塞大快朵颐之后又吹了凉风,开始发热拉肚子,什么也不想吃。你在电脑那边急不可耐,说要来看我,可我无情地拒绝了,我说我妈会骂(我又想给当时的自己一巴掌了)。

你说吃不进饭煮点白菜豆腐汤喝喝,那时正好家里有材料,也就将就煮了,淡淡的汤我喝出淡淡的清甜,也喝出了温暖。不知道是心情还是汤的作用,喝了几碗后胃就舒服多了。从此,慢慢爱上白菜豆腐汤。在煮开的水中,放几叶白菜叶,切整齐的几小块豆腐,煮个几分钟,看见菜梆变得透明了,豆腐漂起来就可以关火了。盛在我玫红色牡丹花装饰的白色瓷大碗里,白菜的淡绿色豆腐的嫩白色汤水的清透,趁热喝进去胃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胡吃海塞胃不舒服生病的时候,一定要煮一碗白菜豆腐汤,总觉得喝了这汤病才会好的快一些。天寒地冻或者受了委屈想躲起来流泪的时候,也会给自己煮一碗白菜豆腐汤。从你之后,再也没遇到你那样温暖真挚的人了。每当对生活失望透顶,相亲又一次失败的时候,都会很怀疑自己。但我仍然有力量相信,我始终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遇到想遇到的人,就像当年的我会遇到那时的你。

虽然现在没有你的陪伴,可是白菜豆腐汤却陪着我。可惜的是,这么多年了,我都没有喝到你煮给我的白菜豆腐汤,也一直想知道,你的白菜豆腐汤到底是什么味道。不知道现在的你,胃好了吗?白菜豆腐汤还是你的最爱吗?你会为陪伴在你身边的人煮一碗深情款款的白菜豆腐汤吗?我始终相信,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煮一碗世界上最温暖的白菜豆腐汤给我,那是专属于我的温暖牌白菜豆腐汤。

文/唐大果
图/alpha  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