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一段情

每天早上的十点钟,附近小学准时响起了广播体操的音乐,嘈杂的广播声,学生跳操的节奏一阵阵的传入耳朵里,和着咖啡一起冲入喉咙,还有书籍里跳动的字眼,它们似乎,本来就属于一体的。

对咖啡从无研究过,一开始也只是把它当成提神的饮品。高三的时候,有一段时间非常迷恋咖啡,一条条速溶的咖啡,到嘴里甜甜的又带着微微的苦涩,一天可以喝三四杯,也从一喝咖啡就精神到后来越喝咖啡就越困。即使是现在,如果你让我品尝一杯咖啡的品质好与坏,咖啡豆的珍贵与否,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一杯咖啡映射一种心情,此刻我心安宁,一杯咖啡正中下怀,它就是好的。

去咖啡屋喝咖啡的次数,还不够10个手指头。偶尔也喜欢趴在吧台上看咖啡师调制这咖啡,跟我絮絮叨叨这咖啡豆的来源,煮好一杯咖啡需要花费的精力与投入的情感。

本身是潮汕人,每日无茶便会心慌得厉害,而咖啡与茶的相通之处,让我也赖上了咖啡。喝惯了雀巢类的速溶咖啡,一条条的一包包的,突然收到深夜谈吃活动寄过来的挂耳式咖啡,确实让我惊喜了一番。撕开纸袋,再把承载着咖啡粉的袋子挂在杯子上,这本身就已经足够好玩了,往里面注入开水时,我还忍不住跟咖啡卖起萌来。一开始,它就让我卸下了所有的防备。

近期因为想清理一些之前看过的书籍,所以也会重新拾起。喝着咖啡的时候,翻阅着12年买的一本日本小说–《沉落的黄昏》,在咖啡香味溢满的早晨,抿上一小口,思绪跟着文字一起跳动。入口微苦,回味却甘甜,似乎与书中的情感已融为一体。滚烫滚烫的咖啡直冲入喉咙,让人想喝完一杯再来一杯,可胃终究抵不过这般任性,还是乖乖一天只能限定喝一杯。

跟朋友聊天的时候,他们都说我经常脑洞大开,思维跳跃得好快~~也许上一秒我还在感伤中,下一秒我又欢腾得像脱缰的哈士奇。但是,往往思维活跃的我,却是行动上慵懒的一头猪。就比如,经常为了不烦恼早餐吃什么,我情愿睡到11点起床,然后把早中餐一并解决。今天却反常,一大早早早起床,用烤箱烤了番薯,还烫了几朵西兰花、火腿,看着水流慢慢冲洗提子上的泥土味,认真摆盘的同时还快速的冲了一杯咖啡。吃一口番薯,喝一杯咖啡,迎着凉凉的秋风,原来,咖啡与番薯也是绝配啊,我又陶醉在自己的创意组合中了。

你历尽千辛万苦来到我的身边,带着你的香味,带着路上的苦涩与欢快,在我把你喝入口中时,你的使命才刚刚开始,而我,还未喝完却已经开始怀念。

文&图/MISS猫在广州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