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装扮一个三明治那样装扮生活

周末外出时忽然而至的一场大雨,把人困在商场里。无所事事,于是决定到负一层的超市去转转打发时间。平日里的生活节奏太快,早就习惯了在网络上选购日常用品然后等待快递送上门,拎着购物筐在超市里闲逛倒显得空闲的奢侈了。

临近入口的食品区总是浓浓的生活气氛,和老太太们一起排队买了新鲜的蔬菜水果。走到熟食区,看到包装好的面包又来了一袋。边走边想着这么多切片土司该怎么享用,在冷柜里看到培根片的时候就已经打定了主意要用它来制作三明治了。

于是又兴冲冲的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三明治怎么能少了浓香的芝士片,虽然卡路里略多,可这也算是难得的偶尔放纵。把芝士片兴奋的扔进筐中的时候,像是得到了自己与自己内心欲求对峙的战利品。

又是个周一的早晨,在闹钟之前醒过来。不知是不是对这一顿丰盛早餐太过期待,连睡回笼觉的想法都没有。洗漱完毕,就穿好围裙到厨房里筹备。

取出了生菜撕下几片来,在盐水里浸泡干净。把面包片四边的硬边切掉,在锅里微微加热。把培根切成小块,在平底锅里煎出油,和生菜一起铺到面包上,再来一片芝士摆在最上面,看着培根的温度让芝士片微微的融化,像是一股子浓浓的爱意。

最后磕开一个鸡蛋,在锅里单面煎的半熟,还带着刺啦刺啦的声音就用铲子轻轻的叠放在三明治上。底下的生菜培根堆的高高的,煎蛋在上面放不稳,蛋黄颤巍巍的晃着。我速速的把另一片面包盖上,狠狠压住。

浓稠的蛋黄被挤压出来,然后缓缓的再渗进面包的纤维里面去,香味也随之飘了出来。

面包之间的配料放的太多,手指的触感捏的厚重。把嘴巴张的大大的,从边缘一口咬下去。各种辅料的味道混着面包香一起入喉,带着尚未散去的热气,哪怕鼻尖和额头都冒了汗也顾不上去擦。

吃到一半想起忘记了热牛奶,把吃了一半的三明治放下,又温了牛奶倒进玻璃杯里。热热的喝上一口,即便是夏天也浑身舒畅。

配着热牛奶,继续享用半个三明治。每一口都滋味满满,用料给的一点不匮乏,丰盛的满溢出来。

也许只有自己才能这样毫无保留的热爱自己,就像慷慨的装扮的一份三明治早餐那样。怎么样都不嫌多,怎么样都不觉得过分。

自己也从不拒绝对自己的爱,把这份热忱满载进生活里,深情用力的开始新的一天。

文/土豆炒丝瓜
图/李贤鑫Mr-Lee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