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奶茶,暖人心

盛夏与朋友相约一同登山,一座海拔超过三千米的山峰是此行中令人最记忆犹新的部分。同路的伙伴显然比我的出游经验丰富,不走修的平整的公路,硬是生生的从草甸之间的陡坡上进行艰难的爬升,理由是“这样走距离近,到达山顶的时间比较短”。此刻的我背着沉重的行囊汗流浃背,估计自己的体力不能支撑如此困难的路线,只得独自一人,缓缓的走上绕远的公路,向山顶走去。

一个人向上走着,因为天气晴朗,高海拔地区的云与天空都比往日有着不同的精彩,沿途驻足拍照,不知不觉与别人的距离越拉越远。

提早登顶的伙伴在对讲机里兴奋的把这一消息告诉我,由于路线陌生,我就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走着,前路还有多久并不清楚。

转过一道弯,山顶的寺庙就出现在眼前。此刻突然觉得不那么累了,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在山顶的平台上,大家已经纷纷拿出随身带的食品开始筹备午餐,不少人带了锅和炉子煮起了热腾腾的汤面。

我卸下背包,站在那里努力的把呼吸放匀,此时一个朋友端过来一个一次性纸杯,冒着热腾腾的气。我喝下一口,是他自己煮的热奶茶!那一口下去,瞬间让身体里积蓄的疲劳都舒展了起来,也赶走了山野间行走遗留在身体外面的潮湿寒气。

我站在山顶远远望着远处的美景,把在此刻显得如此宝贵的奶茶一小口一小口的饮下。忽然发现,在这样的时刻,对于幸福的感知是如此的敏感。

上一次兴奋的喝一杯奶茶是什么时候,后来我坐下来,手里还捏着那个空掉的一次性纸杯琢磨了很长时间。

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奶茶这种听起来就很洋气的东西第一次在身边出现。那时每每路过学校旁边的奶茶店,看到别人端着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离开,眼神里总是满满的羡慕。

存下零用钱,也可以跟小伙伴在周末放学的时候买上一杯。看着橱窗里的年轻姐姐娴熟的把封好口的塑料杯递过来,拿吸管用力的扎进去,深秋的季节喝一口,全身都甜蜜又温暖。

再后来长大些,嘴巴也变得挑剔了不少,那些街边用奶精冲兑出的奶茶已经无法勾起兴趣。于是自己开始学着在家里煮奶茶,把滚烫的牛奶倒入煮好的红茶里,步骤虽然不如传统的地道的复杂讲究,可经自己亲手调配,来一份水果或者饼干,就成了款待自己的绝佳的下午茶。

而如今,热奶茶成了来自好朋友最温暖的一杯关怀。那种温暖不曾远离,不曾放弃。

文/残小雪
图/wenli from 下厨房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