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枚吃货的久别重逢

距离曾经一起手牵手冲去食堂,一起自习到教室熄灯,一起在课间说悄悄话的时光已经三年了,过去的三年中我们在各自的小天地里奋斗和成长,但庆幸岁月未尝改变我们曾经的模样。见面的时刻,我们把彼此抱得更紧,瞬间三颗心紧紧契合在一起。

踏入刻满回忆的校园,谈谈变化,叙叙过往,一起捧腹大笑,一起搞怪,一起二!小小的相框定格着我们明媚的笑脸和美丽的面庞。

接下来直奔主题——“吃什么”,三只吃货,鉴定完毕!作为比她们level高一点的吃货(其实就是比她们早过去一点而已),我责无旁贷承担定夺大业。作为店里过早的第一桌客人,我们一边听店长向店员说年会的事,一边吃着保定大午驴肉嘀嘀咕咕,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

在三对眼睛直勾勾的注视下,一个方形锅摆在了我们面前,一边是色泽鲜美、酸甜可口的番茄汤,一边是红油浮动、辣香扑鼻的辣汤,锅中大大小小的鱼肉若隐若现,俏皮又可爱,看得我们直流口水。那就动筷子吧,姑娘们,我们边吃边聊。

夹一块鲜嫩爽滑的鱼肉放入盘中,连带着少许汤汁,用筷子将鱼肉沿文理分开,放入口中,在每个味蕾上都洋溢着欢乐。少不了卸下伪装各自交代在对方未参与的这段时光中发生的事,是否开启了一段新的恋情,是否经历了烦恼和沮丧,是否有令人欣喜的事拿出来分享,我们共同的朋友有什么大改变。窗外飘着小雪,锅里的食物在沸腾的汤汁中翻滚着,空气中氤氲着食物的香气,身体暖暖的,心与心也相互依偎。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可最难得和美妙的就是我们的心始终有交织的部分,既使久别重逢也倍感亲切、温暖。

饭后闲逛走到必胜客就挪不动步,不假思索,一拍即合,开启了惬意的下午茶时光。品尝着各式甜点,提拉米苏苦中带香,中间那层蛋糕像被咖啡浸泡过一番,气孔里吸饱了咖啡汁,味道略苦些,细腻的咖啡粉妥帖地覆盖在表面,赏心悦目;薄荷绿色的抹茶蛋糕一如既往的清新爽口,下层是凉凉的冰激凌,蛋糕伴着茶粉入口的瞬间,茶香充盈整个口腔;第三道甜点完全淡出了脑海。三杯咖色的英式奶茶用白色的小瓷杯乘着,干净而乖巧,因为可以续杯,我们连喝好几杯,把服务生的脸都整绿了,服务速度明显减慢。伴随着等待,博士毕展现她的美甲处女作,源源牛的指甲成功“镀金”。转眼临近分别,我们缓缓告别,心里期待着下次的见面。

生命旅程我们在各自的轨道上奔跑,有苦涩也有甜蜜,但能有一段路和你们相遇、有你们陪伴就异常美丽。既使接下来的路终将无法同行,我们都要一起努力、勇敢向前,心存美好,绽放幸福。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文/爱生活的大个子
图/| Ray Chang |  循CC协议使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